eSIM上路!電信業全台開賣可通話Apple Watch Series 3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eSIM上路!電信業全台開賣可通話Apple Watch Series 3
eSIM上路!電信業全台開賣可通話Apple Watch Series 3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國內穿戴式裝置中,首支擁有內建eSIM技術的 Apple Watch Series 3 (GPS + Cellular)即將登台,台灣電信業包括台哥大、遠傳與亞太電信5月11日正式開賣。亞太電信(24日)表示,亞太電為國內第一個完成eSIM系統建置電信業者,這一次配合Apple Watch Series 3(GPS + Cellular)上市,也率先完成相關驗證,為國內首家完成測試的業者。

去年9月,Apple Watch Series 3在台上市,不過,國內只引進GPS版本,至於消費者引領期盼可以獨立通話、上網的LTE版本則遲遲無法引入,直至近日 LTE 版本通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型式認證,才可登台上市。

Apple Watch Series 3(GPS + Cellular)由於採eSIM技術,配戴Apple Watch Series 3的消費者,縱使遠離已完成配對的iPhone,也能透過4G LTE網路進行通話。

亞太電進一步表示,Apple Watch Series 3可支援亞太電信率先國內業者所推出的VoLTE及Wi-Fi通話功能,讓配戴Apple Watch Series 3的消費者更能突破許多使用上的限制輕鬆通話。針對Apple Watch Series 3建置的隱藏版獨家服務,具體服務內容將擇日公佈。

eSIM 服務被視為未來的趨勢,無論是在物聯網或各種漫遊應用上,eSIM 都將成為不可缺的一項關鍵。亞太電說,目前已完成eSIM 系統的建置,未來將推出更多 eSIM 的應用穿戴裝置,並透過先進技術與應用整合的能力,提供整體各式穿戴裝置的「端到端」解決方案,這是亞太電信未來物聯網的發展方向。

亞太電信是台灣率先推出VoLTE及VoWiFi服務,亞太電指出,正式推出「Apple Watch Series 3 (GPS+Cellular) 版本」之後,亞太電信的服務也延伸至穿戴型裝置與應用服務。

台哥大今也宣布,將在5月4日開放提供民眾預約國內首支可支援獨立通話版本的Apple Watch Series 3 Cellular,並將於5月11日正式全台開賣。

台哥大說明,Apple Watch Series 3 (GPS + Cellular)具備完整的LTE 與 UMTS 行動網路無線頻段,是國內首支加入內建行動網路的智慧手錶,並同步與iPhone同時接收電話和訊息,即使 iPhone不在身邊,也能時時保持聯繫、打電話、收簡訊等,而且提供全新One Number (可一號多機使用)服務,也就是手錶和iPhone共享同一個門號,不需要再辦另一個門號。

另外,電信業者也指出,最新Apple Watch Series 3 (GPS + Cellular)將提供38公釐和42公釐兩款不同尺寸錶殼,配備雙核心處理器,並首次採用內建揚聲器,讓 Siri 擁有語音功能;消費者在使用前需先更新 iPhone作業系統版本至 iOS 11.3以及 Apple Watch Series 3 (GPS + Cellular)版至watchOS 4.3。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台灣大哥大提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