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擘:IoT用戶數今年拚達6萬戶 下半年推1G上網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凱擘:IoT用戶數今年拚達6萬戶 下半年推1G上網
  • 字級
凱擘:IoT用戶數今年拚達6萬戶 下半年推1G上網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富邦集團旗下有線電視凱擘布局物聯網市場,目前居家方案已逾4萬用戶,凱擘今年拚成長50%,盼可達到6萬戶。另外,凱擘寬頻用戶今年滲透率要拚成長50%的目標,預計下半年推1G上網服務。

凱擘表示,預計最快年底將正式推出支援中文聲控的物聯網服務,而旗下系統台將逐步汰換成支援Google Android系統及智慧聲控的數位機上盒,讓用戶透過有線電視平台,聲控播放音樂、報時與叫車等服務。

凱擘總經理王鴻紳表示,技術上,凱擘未來能做到結合現場球賽的震撼感,在家看重播可倒轉、快轉球場上每一個精彩動作。

王鴻紳表示,今年,凱擘目標從4萬的居家防護用戶數增加至6萬、成長率50%,寬頻上網用戶要由40萬擴增至56萬,在40萬的寬頻用戶中,滲透率已達1成,拚用戶數成長50%為目標,下半年有機會推出1Gbps寬頻上網服務,並鎖定myVideo雙向盒用戶加強宣傳。

王鴻紳坦言,居家防護是「薄利多銷」,搭寬頻只要月付新台幣99元,未來要進軍店家通路市場,包括充斥市面的夾娃娃機無人商店,商店老闆只要拿著手機就可以隨時看。

凱擘技術長謝明益表示,今年凱擘資本支出將近20億元,比去年減少,支出在網路與維護300萬盒機上盒汰舊換新,目前雙向機盒比例過半。

謝明益表示,今年開始逐步採購支援智慧語音及Android開放平台的機上盒,年底可能先汰換10至20萬台,至於旗下113萬用戶要全面完成汰換支援智慧語音的機上盒,估計要花上3年至5年。

凱擘表示,凱擘旗下的WINTV台灣優視已取得富邦悍將主場球賽的轉播權及國內獨家代理權。WINTV目前正積極和各大影音平台洽談上架頻道一事。WINTV預計今年要以4K規格轉播球賽,這是台灣第一家電視台的創舉。同時,凱擘正積極準備可支援4K的雙向數位機上盒,今年預期至少投入1億元採購可支援4K放映的機上盒。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