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推智慧節電總管 最高可幫企業省電20%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台灣大推智慧節電總管 最高可幫企業省電20% 
台灣大推智慧節電總管 最高可幫企業省電20%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近幾年極端氣候越來越明顯,才4月台電就已發布供電吃緊的黃燈,隨著夏季電價即將上路,企業已將面臨高昂電費成本負擔,台灣大哥大今(29)日宣布攜手思納捷科技合作推出「雲端AI能源管理平台」,透過AI智慧導入物聯網(IoT)技術,幫助企業解決用電成本攀升的痛點。

台灣大企業用戶事業群營運長吳傳輝表示,過去企業節能,往往藉著宣導員工隨手關燈、關電腦,不但效益難追蹤,而且還牽涉系統性檢討等問題,「雲端AI能源管理平台」建置物聯網感測器,隨時記錄企業用電量,並強化資訊彙整能力,將龐雜的用電大數據,轉化成企業「讀得懂」的資料,協助企業用戶規劃出一套用電計畫,節省不必要的能源浪費,降低營運與人力成本,還可提高企業綠色競爭力。

「雲端AI能源管理平台」提供24小時全天候能源監控及用電資訊可視化,揪出潛伏在企業場域內的耗電怪獸,同時運用大數據分析,還可提供能源需量預測,找出最實惠的電價結構以達到節費目標,估計可為企業節省電費高達20%。

思納捷總經理莊棨椉表示,「雲端AI能源管理平台」透過電腦、手機APP遠端隨時記錄企業多個場域的用電量,當系統偵測到閒置設備仍在耗能,例如空調沒關時,就會立即發通知告警,就像是為企業增加一名全天候又無所不在的總管。

莊棨椉表示,這套平台運用更領先坊間諸多節能系統,可讓企業在單一平台上,持續發展擴充多元功能,像是監測空氣品質、用電安全、室內照明等智慧管理,避免系統重覆投資,省去多系統難以管理維護的麻煩。

台灣大去年與全球逾50家合作夥伴成立「台灣大物聯網大生態圈」,積極推動智慧路燈與智慧電表後,再度重磅推出雲端AI能源管理平台,台灣大生態圈今年預計將再擴增20家以上的合作夥伴,後續針對製造業的設備監控、預測性維修等提供功能強大的解決方案,持續壯大物聯網市場。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myfone行動創作獎開始徵件!今年總獎金高達411萬元

【有影】張善政科技公益應用放大愛 眼控遊戲為孩子打開溝通大門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Pixabay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