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ignal:4G網速 新加坡奪冠 台灣名列27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OpenSignal:4G網速 新加坡奪冠 台灣名列27
  • 字級
OpenSignal:4G網速 新加坡奪冠 台灣名列27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綜合報導

英國行動通訊測試公司OpenSignal公布各國4G網速調查報告,在88個國家或地區中,新加坡(44.31Mbps)位居榜首,台灣(26.22 Mbps)排名第二十七名,亞洲地區排名第四名。

根據OpenSiganl公布截至今年2月的全球各國4G網速以及覆蓋率排名。4G網速的排名,從第二名至第十名依序分別是荷蘭、挪威、南韓、匈牙利、比利時、澳洲、紐西蘭、保加利亞與丹麥。

全球綜合表現最佳,在網速與覆蓋率排名分居第四名與第一名的韓國以及兩項都為第三名的挪威。

在4G網速上,台灣排名第二十七名(26.22 Mbps),但整體仍遠超國際平均水準,也領先香港(第五十六名)、英國(第四十一名)、日本(第三十四名)、美國(第六十二名)、馬來西亞(第七十名)等;在亞洲地區,台灣落後排名第一的新加坡與第二名的韓國以及名列第二十三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在可連接4G網路覆蓋率上,台灣表現以87.08%,排名第十二,南韓以97.49%居榜首,其次依序是日本、挪威、香港、美國、荷蘭、匈牙利、科威特、立陶宛及捷克。

OpenSignal指出,報告分析2017年第四季500億項的數據後而得到的結果。目前越來越多國家投入發展4G服務,但跟前一年相比,全球4G網速仍未達到使人滿意的45Mbps。

OpenSignal也指出,全球的4G LTE覆蓋率都較之前增長,目前有南韓、日本、挪威、香港和美國超過90%的時間可連接長期演進技術(LTE),相較於3個月前,則僅有兩個國家(韓國和日本)。

【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