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IoT時代 不可忽視的法令遵循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AI、 IoT時代 不可忽視的法令遵循
  • 字級
AI、 IoT時代 不可忽視的法令遵循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網際網路時代,數位匯流興起,帶動行動智慧終端快速成長,而經由智慧聯網,聯結起數以億萬的感應器,也催生智慧製造、智慧城市,以及智慧生活等創新應用。智慧應用革命的三大關鍵趨勢,包括人工智慧(AI)、物聯網(IoT)和網路安全趨勢,從HP拆分出去的HPE旗下的Aruba近來宣布Aruba ClearPass網路存取控制解決方案,成為業界第一個取得全球性認可的共同準則(Common Criteria)的認證消息,可看見智慧應用市場的需求趨勢。

今年3月,市場研究公司Gartner公布調查報告指出,20%的受訪企業在過去三年間至少遭遇過一次針對物聯網的安全攻擊,為防衛這些威脅,Gartner預估全球用於物聯網安全的支出,將從2017年的12億美元,在2018年增加28%到15億美元,2021年更高達31億美元。

Gartner也預測到2021年,法規遵循將成為各產業實施物聯網安全方案的主要影響因素,即企業將必須遵循提升重要基礎設施安全保護能力的各項法規和準則。

物聯網安全威脅與法規遵循的發展趨勢,HP旗下的Aruba ClearPass第一個取得共同準則認證。Aruba ClearPass此次通過認證的項目,一個是網路裝置協同保護分析(Network Device collaborative Protection Profile, NDcPP),這代表ClearPass可應付各種威脅狀況,包括加密、實體安全性、憑證驗證處理與TLS/SSL處理。另一個則是驗證伺服器延伸標準(Extended Package for Authentication Servers),此項目評估RADIUS驗證伺服器的功能性與安全性。

共同準則(Common Criteria)認證由ISO/IEC標準組織管理,並由美國國家資訊安全保障合作組織(National Information Assurance Partnership, NIAP)核發,NIAP是美國政府用來監控國家計畫的專案,確保商規的電腦技術產品符合國際共同準則。

Aruba說明,由於此一共同準則已獲全球28個國家認可,因此取得美國認證除代表Aruba ClearPass已通過獨立測試實驗室的驗證,符合嚴格的政府和國防資安標準之外,也將同步獲得其他會員國家的核可。

HPE旗下的Aruba從網路運維管理搭上雲端運算和人工智慧的發展,現在更進一步深入使用者體驗,將AI分析與安全保障的能力擴展至行動優先架構(Mobile First Architecture)中,目標提供最佳化的網路效能。

物聯網時代,從利用機器學習技術持續監控網路效能,分析異常事件,並根據使用者連接性和射頻(RF)效能屬性等特定資料,可望為行動員工及工作場所的物聯網裝置,提供網路效能最佳化的組態建議,讓網路管理更加適應現代行動優先和物聯網時代的更高要求,這是HPE旗下的Aruba的競爭優勢。

例如:透過Aruba NetInsight,大學校園或企業園區的網路管理人員可分析關鍵資料來制定網路最佳化策略,包括決定哪些區域需要擴大網路覆蓋,是否有必要新增室外Wi-Fi等。而且管理人員還可以評估網路最佳化前後對使用者的影響,進而清楚該如何進一步提升使用者體驗。

Aruba台灣及東協新興國家總經理許佳樹說明,行動、雲端和物聯網技術的蓬勃發展,為全球工商業界與未來工作場所帶來了巨大挑戰,Aruba致力於打破網路界限、革新安全策略和智慧化網路管理,以改變和顛覆網路管理和應用的遊戲規則。

許佳樹說,不論是智慧工廠、智慧醫療、智慧校園、智慧工作場所還是智慧銷售領域,這也是為何恩主公醫院、東海大學和信義房屋等都選擇Aruba建立數位化的原因。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