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灣國策智庫民調:55.3%看好柯P連任卻不樂見投入總統大選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台灣國策智庫民調:55.3%看好柯P連任卻不樂見投入總統大選
新台灣國策智庫民調:55.3%看好柯P連任卻不樂見投入總統大選

▲新台灣國策智庫今日公布「最新政府施政滿意度與2020年第三勢力形成評估」民調。(CNEWS資料照/記者黃興文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興文/台北報導

今日一項最新民調顯示,雖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設籍台北市或非設籍台北市的民眾都有超過5成的滿意度。但對於柯文哲投入2020總統大選,台北市民反對音浪卻高達6成。原因在於民眾認同柯文哲市長任內表現,連任也樂觀其成,但對於能否擔任國家領袖仍存有相當的疑慮。

新台灣國策智庫今日公布「最新政府施政滿意度與2020年第三勢力形成評估」民調。趨勢民調總經理吳世昌表示,從民調分析來看,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現滿意度,全台57.4%感到滿意,細分下,設籍在台北市的民眾與非設籍在台北市的民眾,分別滿意度為55.6%以及57.6%,相距不遠。

他進一步指出,從數據上看,全台有40.6%的民眾認為民進黨應與柯文哲合作台北市長選戰,另有34.1%則是認為應由民進黨內自行提出候選人,其餘25.3%的受訪者表示沒意見;另有48.3%民眾預測柯文哲當選台北市長的機會比國民黨與民進黨的機會來的大;若以設籍台北市區分,不論設籍或非設籍在台北市,看好國民黨或民進黨勝選的民眾都只有1成,其餘3成的民眾未表示意見,柯文哲仍是一枝獨秀。

但弔詭的是,柯文哲擁有高人氣的同時,卻有數據顯示,若柯文哲當選2018台北市長,則有55.5%的民眾不支持柯文哲參選2020總統大選,支持者為26.3%;就算柯文哲今年市長選舉失利,還是有近6成(59.8%)的民眾不支持柯文哲參選總統。

東華大學民族事務暨發展學系教授施正鋒表示,柯文哲高達57%的滿意度,首先從年齡層分析,除60-69歲的(33%:42%),其他都是滿意度高於不滿意度,而且是年紀越輕、學歷越高都是滿意度高於不滿意度,這是民進黨需要警覺的。

施正鋒指出,以第三勢力參選2020總統大選來評估,則有50.6%的民眾支持第三勢力候選人參選,而第三勢力代表候選人的部分,柯文哲以32.0%的支持度領先游錫堃的17.9%,但數據民調的變動性高,未來只能說誰能代表第三勢力,造成三足鼎立的趨勢,還有待繼續的觀察。

新台灣國策智庫民調:55.3%看好柯P連任卻不樂見投入總統大選 5

▲趨勢民調總經理吳世昌針對政府施政滿意度與2020年第三勢力進行數據分析。(CNEWS資料照/記者黃興文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台灣國策智庫民調:陳菊入府 人事滿意度破5成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黃興文攝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