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你辦事,我放心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你辦事,我放心
【投書】你辦事,我放心

程真/研發人員

我們中國人說的「你辦事,我放心」,代表著一種肯定與授權。

在民主國家,人民透過選舉或考試擔任公職,百姓因而對他肯定及授權;他奉公守法,忠誠服務百姓,人人會說好棒棒。但是,如果他尸位素餐、貪贓枉法、濫用職權、假公濟私、濫權欺壓施暴百姓、侵吞國產、搶奪民產等等惡行,叫百姓如何能漠視、如何能放心? 難道民主國家能夠容忍那樣的公職人員?難道諸多奉公守法、競兢業業的公職人員能夠容忍那樣的害群之馬當同事?

趙子榮法官是太極門冤案一審的主審法官。他公開透露,當年侯寬仁帶大批員警及媒體去搜索太極門時,他是隨行書記官。案子輪到他承審時,為了確定該案的真相,他啟動中華民國首次的交互詰問制度,約談了將近200位證人。結果證實,侯寬仁起訴書所有內容完全錯誤不實。後來,高等法院的主審溫耀源法官也確定一審的判決無誤。

在多次公開的法稅改革論壇中,趙子榮法官與溫耀源法官多次表示,司法三審判定無罪無稅的太極門案,國稅局為何可以課稅?為何最終還交付行政執行署強制拍賣太極門土地抵稅?他們無法理解。難道中華民國司法院的判決只是無效的公文、司法院的開庭只是兒戲?

兩位法官都衷心呼籲,公職人員要依法行政,要程序正義。老百姓也是這樣企盼,我們的政府官員們找回初心,有錯勇於認錯修改,回復真相,良心辦事,讓自己仰不愧於天,俯不怍於地,留名千史。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價值陷阱 

【投書】當政掌權者,請拿出良心善待人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