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當政掌權者,請拿出良心善待人民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當政掌權者,請拿出良心善待人民
【投書】當政掌權者,請拿出良心善待人民

美茵/退休幼兒園負責人

「國家人權委員會」成立周年,曾經遭受國家人權迫害的花媽,感性道出,人權會必須成為台灣國家的良心、弱勢人民的依靠,「一周年只是起點」,將透過更多努力、檢討、反省,讓台灣人權茁壯發展。花媽的一番話,說出人民期待已久的心聲。

花媽更形容成立人權會就要歷經20年,人生有幾個20年?可見這是非常艱難的工程。沒錯,但是筆者也要提醒花媽,台灣超過20多年的法稅霸凌,比比皆是,正侵蝕著台灣,亟待解決!

有位吳沛純老師補習班買賣不成,補習班的稅竟算在她的頭上,行政救濟與訴訟20多年,烏龍稅單都沒撤銷,害她得了憂鬱症、癌症,還自殺兩次,最後國稅局聯手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連化療救命錢也扣走。

曾受白色恐怖迫害入獄成為政治犯的簡永松,是金融科技專利王,也成為稅災戶,70多歲的他生前誓言,為堅持賦稅的公理正義拼搏到底,抵不過折磨得不到「公道」就離開人世。還有卓蘭老農詹坤源,有合法建照蓋農舍,完工前卻被河川局認定是違建須拆除,並開罰205萬元,連買肥料的錢都被凍結,讓他救濟無門焦急萬分,短短十天內,兩夫妻相繼死亡。被學者稱為法稅228的太極門案,25年來被無中生有的稅單折磨,日前已登上《美聯社》、南韓新聞、Yahoo等多家國際媒體頭版頭條。

這些寫實新聞皆因國家政府的法稅暴力侵害,但都沒有任何政府官員受到懲處或出面道歉,行政機關、一府五院,甚至蔡英文總統、蘇貞昌行政院長、游錫堃院長、陳菊院長暨國家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也都沒有人出來道歉或平反!為何入夏以來,天災人禍不斷地發生,奪去無以計數的身家性命財產。何以這樣的人間悲劇愈演愈烈,無以復加?筆者究其原因,莫非如下:

一、人心不古-人們終日糾纏於身心的五毒、功名利祿的荼毒糾結,導致私利至上,良心其次,所作所為及不好的念頭、心氣,破壞了整體環境甚劇,上天不反撲也難。

二、政府的良心-當政客只顧謀求私利,不問百姓死活,政策只管州官放火,不准百姓點燈的唯利心態,上天怎麼看得下去?給予重重的警示,自是不在意料之外。

三、國家制度的良心-俗話說「錯誤的政策比殺人更可怕」,一向被視為國家生存命脈之一的稅制,自古以來都是國家生滅的最大指標,連世界大國的美國誕生也是如此,如果政府官員只圖己身利祿而冤判人民、又不肯承認己錯,根據天地法則,這些惡官當然也躲不掉天理審判,只是可憐的百姓,這輩子得遭受他們身心的凌虐荼毒,蒼生可悲也!

綜觀上述,如果人人願意讓原本存在的良心覺醒,特別是掌握百姓生殺大權的官員,如能懂得悔過、贖罪,不再多行不義,不再胡作非為,相信上天也會宥恕、也會高抬貴手,輕判曾行不義的你們的不是!

風調雨順才會國泰民安,民安才能創造經濟!筆者身為幼兒園育苗者數十年,深切感受台灣現今小家庭的喜樂苦憂,以及少子化、老人化的隱憂,只有穩定的政局,百姓才能有好的生活、好的生存環境,懇切呼籲握有生殺大權的當政掌權者,拿出你們的良心、愛心來對待大自然、對待人民,讓自然與人類能夠平衡共處,屬於大家的國度必然能安穩如磐石!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人權委員會成立周年  稅災斑斑血淚等待平反

【投書】病毒溯源:美國專家成新寵 閆氏不敵恐遭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