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侯寬仁檢察官的「養小鬼」起訴書 是官僚流氓的行為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侯寬仁檢察官的「養小鬼」起訴書 是官僚流氓的行為  
【投書】侯寬仁檢察官的「養小鬼」起訴書 是官僚流氓的行為  

劉芒/退休教師 

25年前侯寬仁檢察官非法起訴,誣陷一個在台灣和美國有多個道館的修行團體,自力自費走訪101個國家,促進愛、和平和良心。「養小鬼」頓時成為國際高峰會焦點,也登上今年全球規模最盛大、最重要的宗教信仰自由活動。 

不禁讓我想起當年侯寬仁檢察官帶動養小鬼風潮,電視也率先響應播了好一陣子與小鬼有關的影片或報導,更甚者直接播出教人如何養小鬼。接著又繪聲繪影地說「可用血來養呢!」猛然想起有一次我指出學生把祁連山的「雪水」寫成「血水」,全班同學還哄堂大笑,弄得我一頭霧水;但也有學生一臉正經說:「我爸爸說那是很邪惡的東西,碰不得呀」!這群頑皮的娃兒還一臉無辜,大人為何常常叫我們「小鬼」?世界上有這麼可愛的小鬼嗎?  

在陣陣的「養小鬼」旋風中,大街小巷,被人們當成茶餘飯後津津樂道的話題,有位律師朋友的太太更憂心忡忡地表示,台灣都快成為養鬼之島,大人都會怕鬼了,更何況是小孩子呢?這個歪風要趕快遏止,否則不知還要戕害多少無辜的小孩? 

侯檢察官,知法犯法、違法搜索、置人權於不顧,諸多不當作為,不知害了多少無辜的善良百姓。看來侯檢察官若一再的只憑他的直覺辦案,認定向善、向上、正面的修行團體有養小鬼,無證無據的用養小鬼內容來起訴,引起社會譁然,司馬昭之心,根本就是藉宗教掃黑行宗教整肅之實,公開在媒體讓「小鬼當家」,大肆污衊外,還藉司法手段,未掌握任何證據即濫權起訴,辦案草率,草菅人命,免不了要讓人質疑其專業背景及其身為司法人員之素養與資格了。或是玩角色扮演玩瘋了,自己當起了小鬼,欺上瞞下,小鬼當家,嚇死老百姓! 

前幾天在美國華盛頓特區舉行的,國際宗教自由高峰會是由美國國務院前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Sam Brownback在活動中強調:「宗教信仰自由是一項基本人權,沒有它,人類就不可能繁榮」。 

照片來源:Sam Brownback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當法律淪為「情緒辦案」工具 人民該如何信服呢?

【投書】寫歷史的時刻到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