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民進黨自我感覺良好的大內宣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民進黨自我感覺良好的大內宣
【投書】民進黨自我感覺良好的大內宣

何溢誠/台灣青年聯合會理事長

民進黨公布2020台灣總體表現民調,結果顯示,台灣民眾對蔡英文總統今年的總體表現滿意度高達60.9%、不滿意度則為36.6%,而探究不滿意的主要原因,僅有7.7%民眾是不滿開放美豬政策,在防疫表現有95.1%民眾認為較好、1.6%認為較差,經濟表現有58.0%民眾滿意、36.4%民眾不滿意。

而在政黨支持度方面,傾向民進黨的有31.4%,國民黨16.2%、時代力量6.1%、基進黨3%、民眾黨8.9%,中間選民22.3%,民進黨與國民黨兩黨支持度差距達15.2個百分點。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表示,這顯示台灣社會支持民進黨,未來也會繼續推動改革。

故且不論這是不是民進黨自制美化數字的大內宣,但綠委自我感覺良好睥睨一切,自恃民調支持度甚高、滿意度破表,就可以將在野黨一舉KO踩在腳下的嘴臉,這種謙卑的驕傲,令人不敢恭維,抑且只有7.7%民眾不滿民進黨政府開放美豬政策,更是與社會氛圍、民眾感知,坊間出爐的其他民調數字差距甚大,到底是誰數據誤植還是受到機構效應影響,淪為各說各話。

在萊豬表決大戰前夕,鄭運鵬據此民調警告國民黨若持續過度操作美豬議題,對政黨支持度不會有幫助,並強調「台灣社會對蔡總統連任一年仍有很高的支持度,民進黨會繼續推動改革,這也是民進黨在2021年繼續成長的動力。」果真如此,民進黨團是否膽敢於24日表決萊豬行政命令等11案時具名表決?個人造業個人擔,釐清政治責任歸屬。

美國萊豬、日本核食、澳洲紅酒,只要大陸不要的台灣全都照單全收,也不管食安犧牲人民健康,關有線電視新聞台,管制網路輿論,容不下異見,查水表、電表,請喝茶、咖啡,樣樣都來,濫興文字獄,箝制言論自由,就是要芸芸眾生閉嘴封口,連台獨大老施正鋒都痛批「M的!這是什麼土匪政府?焚書坑儒,始皇再世,莫此為甚。」

根據數據細項內容可以發現,在經濟、外交、兩岸部分,泛綠與泛藍民眾的意見相當分歧,可以顯示台灣社會在經濟、主權、外交議題上的「分裂感」相當強烈,討厭民進黨的感覺彷彿又回來了,上半場以閉關、封島、鎖國等方式,超前部署,靠防疫成績拉高總體滿意度;下半場疫苗在哪裡?會不會變成落後施打、垂死掙扎!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民進黨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名家論壇】何溢誠 /關中天、管網路 台灣言論不自由

【名家論壇】何溢誠 / 撈過界的「台獨頑固分子清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