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欲禁止內用減少群聚風險不宜躁進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欲禁止內用減少群聚風險不宜躁進
【投書】欲禁止內用減少群聚風險不宜躁進

張定國/靜宜大學法律研究所研究生

日前磐石艦成員多人確診,其中部分確診者曾出入各地場所,如據報導有確診者曾於北市餐廳用餐,而被認為是風險最高的區域。這使部分醫護人員對此擔憂群聚感染風險提高,影響當前防疫工作。隨著確診人數逐漸增多,減少不必要的人群接觸、遵循社交距離、降低受感染的風險呼籲一再提出,但實際推動上仍有不少困難。

以前述提到出外用餐來說,在餐廳室內空間長時間聚集,加上用餐時勢必脫下口罩,彼此距離又近時仍有提高群聚風險顧慮。當前有呼籲以外帶取代內用,尤其餐廳內用並未全面禁止下,若桌椅之間無適當防護,將不易保持社交距離。且店家本身空間狹小時難以藉拉開距離、梅花座等方式減少接觸。

若要預先減少用餐群聚達防疫目的,直接方式為全面禁止所有用餐區內用,如新加坡本月7日起禁止餐廳內用以因應該國的疫情發展。當餐廳僅得外帶時,得避免人潮帶來的室內群聚、共餐情形。
不過欲全面禁止內用以處理室內群聚問題,應視疫情具體發展,逐步調整不宜躁進,即以區域為範圍、有必要性為主。因一旦禁止餐廳內用,將進一步加深受疫情影響的餐飲業壓力,且非所有餐飲有外送管道等附隨問題亦應加以配套,以免有禁內用的必要時無相關配套,反加深官民之間防疫合作困難。

新聞照來源: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Taiwan can help」該不是只對外國人吧

【投書】學校防疫之我見我思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