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Taiwan can help」該不是只對外國人吧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Taiwan can help」該不是只對外國人吧
【投書】「Taiwan can help」該不是只對外國人吧

林健鈞/資深研究員

台灣在新冠肺炎疫情充斥全球下被稱讚是最安全的國家之一,因此台灣驕傲的向全球說:「Taiwan can help」,同時也讓總統蔡英文榮登富比士列出對抗武漢肺炎傑出國家的女性領導人,帶著台灣成為一個更進步的社會,讓這座小小的島國對國際有大大的貢獻和影響力。這一切的成就都是蔡政府在對抗新冠肺炎有成功的超前部署,成功的擋住病毒的擴散。

一則報導:基隆市陳姓男子在4年前積欠1萬8千多元的交通違規罰鍰,因遲未繳納,導致市價約250萬元的3樓透天厝遭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以135萬元的賤價法拍出去,4月底將強制處分。政府執法違反比例原則,欠一萬8千元用250萬的透天厝來抵,這真是超前、超超前的部署,可以抵139次的1萬8千元的罰鍰,這樣的超前可不是民主國家該有的風度,官員應依據行政程序法第117條主動認錯,撤銷該拍賣案件才是。

台灣已是民主的國家了,可是還是有許多戒嚴時期留下的惡法、制度未尚修法或廢除,例如累積至今的財稅解釋函令9千多條,財稅官員隨手抓一條,就可開出稅單課你稅,百姓還要自己找證據證明不用課稅,若是不服要走行政救濟訴冤,要先繳一半的稅款,這不是強迫百姓認罪嗎,這應該要仿傚美國交60美金的規費訴請行政救濟,否則幾百千萬的稅款繳一半,一般人那能負擔得起。可以看出財稅單位也是超前部署,從一開始開出的稅單,就已保證政府一定課得到這個稅,再讓官員領稅務獎勵金。

「Taiwan can help」該不是只對外國人吧!在國內,官員也應幫助百姓,各單位都應超前部署,應該儘快修掉惡法,官員都能用良心對待百姓,對百姓做到「Taiwan can help」。

圖片來源: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臉書擷取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強制無理,揭行政執行署惡行

【投書】無端砲打吳敦義 林為洲項莊舞劍?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