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強制無理,揭行政執行署惡行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強制無理,揭行政執行署惡行
【投書】強制無理,揭行政執行署惡行

陳語芯/專案經理

在關心疫情的同時,是否也意識到病毒的可怕,在哀悼死去的生靈時,是否也見識到生命的脆弱與無常。在生與死之間,除了面對環境的考驗,還得面對柴米油鹽的試煉,就用一句,前陣子還挺火紅的話語「莫忘世上苦人多」說起。

基隆一名陳先生因為沒繳罰單,卻害得連家都沒了!因為累積4張罰單沒繳,被監理站催繳也沒回應,等到案件送到行政執行署後被強制執行,房子直接遭法拍。陳先生出外打零工,直到過年回家才發現,不過已經來不及了。千錯萬錯,都是不識字惹的禍,陳先生表示,媽媽不識字、沒有仔細看內容,就這樣為了1萬8000元的罰單連家都沒了。

如果不識字是一種罪,那麼所該承受的處罰,會不會太過嚴厲。有人說,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哪麼有些人註定是要被遺棄,且風景不再美麗。人生由原本和諧的色彩,瞬間翻轉成黑白。

對此執行署表示,法拍過程無瑕疵,因為在這個期間義務人的媽媽有親自簽收過3次,認定陳先生應該是知情的。

無家可歸的痛苦,於情何忍,為1萬8000元的罰單,而讓房子被法拍,就常理與比率原則而言都無法理解。

且行政執行法 第 3 條,行政執行應依公平合理之原則,兼顧公共利益與人民權益之維護,以適當之方法為之,不得逾達成執行目的之必要限度,偏偏執行程序確是如此地粗糙。

病毒之狠人們知曉,全面防堵戒備,而行政執行署之狠,讓先天弱勢家庭措手不及。於情於理於法,都不該出現的錯誤,執行署卻只著眼於法拍過程的瑕疵與否,會不會太過冷血。

面對疫情,人們盡力發揮互助的精神,面對弱勢的苦楚,再怎樣都無法理解行政執行署殘忍霸道的行為。

照片來源:行政執行署網站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論死刑存廢-一個被遺漏卻關鍵的視角

【投書】小心病毒和媒體 當今傳播力最強的兩大主體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