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學校防疫之我見我思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學校防疫之我見我思
【投書】學校防疫之我見我思

趙南星/台北市公立國中教師

許多媒體報導,清明連假國內旅遊十分興旺,各大景點人潮洶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4日中午首次發送訊息,除了針對11個風景區或景點發出警告、也提醒民眾與他人保持室內1.5公尺以上、室外1公尺以上之社交距離、避免疫情擴散。在5日開的記者會中,陳時中部長呼籲學生若有在連假期間出遊,應跟學校老師說明,以便有症狀時及早安排就醫。

身為國中導師,有兩點想法:

第一、請政府給予學校更強而有力的支援,以便學校防疫。

目前學校尚未強制全面戴口罩,只能柔性勸說,沒有政府統一規範,老師很難要求所有學生都配戴口罩。以筆者所在的某台北市公立國中為例,直到禮拜天下午,校內仍未有明確規定出爐,要全體學生明天配戴口罩上學,可謂是防疫漏洞。

第二、學校是高風險場所,建議防疫中心可參考德國的做法,進行特定族群的例行病毒檢測。

德國會針對醫療人員,常規性的進行病毒檢測。做法是將醫療人員10人一組進行「區塊篩檢」,將10人份可能帶有病毒的檢體,全部混合在同一份試紙保存液中,再檢驗裡頭是否帶有病毒。這種作法不但可擴大檢驗數量、後續有效追蹤、保護最珍貴的「戰力」(醫療系統),也可讓絕大多數的醫療人員繼續安心在工作崗位上。學校如同醫院是高風險場所,老師每天面對來自四面八方的孩子,建議政府可進行例行病毒檢測,可預防疫情在校園內擴散外,也可安穩教育體系。

身為教育從業人員,希望能守護每個學生的安危,希望政府給予學校更多防疫上的支援,一起度過難關。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大家都有周休二日嘛! 陳時中頒喘息令:藥局4/19起周日不賣口罩

看見疫情蠢動!陳時中預告 自東南亞入境採最嚴格隔離「時間快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