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報告蔡總統,請問您有看到排隊之亂嗎?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報告蔡總統,請問您有看到排隊之亂嗎?
【投書】報告蔡總統,請問您有看到排隊之亂嗎?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文史工作者

坦白說,究竟是筆者太過嚴苛?太過政治獵巫?還是真的想要「雞蛋裡挑骨頭」地找蔡總統麻煩?又抑或是本身的國文造詣實在太過「自自冉冉」呢?媒體報導,總統蔡英文日昨下午參訪桃園市蘆竹區「旭富製藥科技公司」,現場並接受媒體採訪,針對國內民眾普遍認為口罩供應量似乎不足,卻還要援助國際一事,她說,不論是口罩、藥物或其他物資,甚至是科技層面等,只要我國「行有餘力」,我們都願協助其他國家,至於我國口罩目前每天可產1500萬片,和對外捐贈的數量比起來,有相當大的差異,且口罩產量仍持續增加中。

據悉,蔡總統強調,我國的口罩生產量仍然持續增加,現在宣布對外的捐贈量,其實只佔國內產量的「比例很有限」,後續會再確保國內口罩的需求與充分供應,一切以我們「國內的需求為優先」云云。然而,蔡總統此番所自信且定義的「比例很有限」乃至所謂「行有餘力」,卻似乎讓台灣民眾感到很無奈,那我們現在每週依身分證最後一碼地分一三五、二四六的「大排長龍」,甚至是近18萬負責保家衛國的國軍弟兄們,每日卻只能分配到1.7萬片的數量,試問,這樣的狀況與數量真的叫做「行有『餘力』」嗎?遑論閣揆蘇貞昌不是才說,「得先自救、才能救人」是最高指導原則?而果若援外的數量是「比例很有限」,那不就意味著台灣應該可以比最新的14天9片數量做得還要更好、更多嗎?

說實話,只要蔡總統願意親自「接地氣」的「微服出巡」一下,一定可以看到台灣大、小社區的每個人,「一透早」就必須拿著折疊椅等器具「排隊苦候」的無奈表情,甚至還會與一些可能「倚老賣老」的長者們,爭執著為何可以擺著一張椅子就「不見蛋」大剌剌地離開許久,甚且藉口他們只是去上一下洗手間,實則則是回家睡覺或是去買菜,而就算是日理萬機而無法親訪基層的話,難道蔡總統沒有看到電視播報,因為趕著辦理網路登錄許可證過多,導致想要寄送國外二等親內口罩的經濟部網路造成大當機嗎?

準此,報告蔡總統,我們都理解台灣在國際政治上的諸多無奈與現實因素制約,台灣期望能「透過援外」來取得一定國際發言聲量與曝光度亦可理解,但老百姓要提醒蔡團隊的是,在目前全球疫情不斷蔓延擴大的情況下,其實,我們都知道「每一個口罩都相當珍貴」,遑論現在還是需要排隊或是自付物流運費用的「額外開支」情形,那麼,這樣的「人在窘途」與「事實真相」,難道真是「行有餘力」的說文解字意義嗎?

照片來源:韓國瑜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罷韓勢在必得 藍營誰願背負「韓國瑜包袱」挑戰高雄市長補選

【投書】國際新情勢下的口罩外交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