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罷韓勢在必得 藍營誰願背負「韓國瑜包袱」挑戰高雄市長補選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罷韓勢在必得 藍營誰願背負「韓國瑜包袱」挑戰高雄市長補選
【投書】罷韓勢在必得 藍營誰願背負「韓國瑜包袱」挑戰高雄市長補選

張大帥

日前「罷韓案」正式通過第二階段連署,若無意外將在六月正式投票,韓國瑜遭罷免這一結局,目前可以說是大勢底定,各政黨也早已評估罷韓將通過,所以提早開始備戰高雄市長補選。

國民黨陣營則從原本的樂觀看待進入了拖延戰術,不管是透過延後市議會開議減少韓國瑜失分場合,或是透過律師聲請停止執行「罷韓案」,都可以看出藍營內部對於罷韓投票絕對稱不上有信心,只能透過走一步是一步的方法,盡可能的延後投票時間,賭賭看會不會突然出現轉機。

2020總統大選韓國瑜慘敗後,罷韓很可能成功的氛圍早就瀰漫在國民黨內,但為顧及黨內情誼,從未有人在檯面上說出口。直到現在,誰將出來代表國民黨守住高雄市長補選仍在國民黨中是個禁忌的話題,大家敢想但不敢說出口,畢竟目前國民黨的各級民代、縣市長幾乎都是搭著韓國瑜的順風車而有現在的地位。

任何國民黨提名的人選都必須要背負著沉重的「韓國瑜包袱」,韓國瑜自身可以說是化身一攤泥沼,越靠近韓國的人都陷的越深。之前曾遭點名的人選如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韓國瑜的妻子李佳芬,都脫不出「韓國瑜親信」的範疇,但與韓國瑜掛勾的候選人肯定不會在補選中討到便宜,國民黨將在補選中派出誰來應戰,只怕比處理肺炎疫情更加棘手。

照片來源:韓國瑜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不要「九二共識」,江啟臣能有什麼新法寶?

【投書】如何才能「防疫與經濟兼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