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型缺萬袋!人不出門「4月捐血狂掉2成」 台北血庫最渴撐嘸4天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O型缺萬袋!人不出門「4月捐血狂掉2成」 台北血庫最渴撐嘸4天
  • 字級
O型缺萬袋!人不出門「4月捐血狂掉2成」  台北血庫最渴撐嘸4天

▲(照/翻攝自網路)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疫情衝擊,大家不出門了,血庫也快見底了!台灣血液基金會今(10)日發布警訊,進入4月才短短10天,各地捐血量已經狂掉2成,目前以台北缺血缺最大,A型、B型、O型血量全掉到4天以下,不只不足7天的安全庫存量,更陷入「急缺」狀態。全台O型血更急需補充至少1萬3千袋,才夠安全用量。

台灣血液基金會公關處長黎蕾表示,疫情影響明顯,先是一開始受到指揮中心宣布所有入境者入境後都需進行居家檢疫14天,自3月19日起凡曾出國的民眾,需於回國後暫緩捐血28天禁令,一口氣擋掉1、2000人,捐血量大減,好不容易陸續解禁,加上出國返台者少了,現在卻沒人出門。

捐血量反映最明顯,3月全台各地區捐血中心的目標達成率,一路在降,3月降1成,現在4月才剛開始,已經降了2成的量。黎蕾說,這短少的2成,讓原本庫存血量就不高的台北捐血中心受創最重,一來一往,庫存量特別低。

統計指出,目前台北血庫庫存總量為3.5天,除了用量少的AB型血還有5.3天之外,A型血剩3.6天、B型剩3.9天,O型血最慘只剩3天。

黎蕾指出,全國部分A型血庫存5.4天、B型5.5天、O型4.9天、AB型6.5天,均在安全庫存量7天以下,以多功能的O型血為例,若以每日須進帳6500袋估算,至少得再多募集1萬3千袋才夠安全庫存。她更強調,目前各捐血點的消毒清潔工作可謂滴水不漏,每個人捐血前後都要清消多次,現在比任何地方都要安全。

照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立委口中「消失的7600萬片口罩」在哪? 陳時中一開口就找到了

案101發病到死亡23天歷程曝光 全台還有13重症患者搶救中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