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彩虹媽媽把教室當教堂 學生權益誰來顧?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彩虹媽媽把教室當教堂 學生權益誰來顧?
【投書】彩虹媽媽把教室當教堂 學生權益誰來顧?

潘寬/網路時事評論員

根據媒體報導,近日有家長出面指控,基督教背景的「彩虹愛家協會」派出旗下的彩虹媽媽,藉著早自習等時間進入校園做「生命教育」教學,沒想到被發現課程內容其實是在傳教。這種把教室當做教堂的行徑,明顯違反教育基本法中的原則,也傷害了學生的權益,各界不應輕忽。

報導中指出,經過整理,彩虹愛家協會入校教學的教材,其部分內容大量引用聖經經文,甚至還要求學生抄寫,試問這如果不是傳教,那什麼才是?利用生命教育之名行傳教之實,這樣的行為實在不可取。

事實上,這是一個講求科學實證的年代,許多宗教觀點不僅與科學邏輯衝突,更是容易造成錯亂與混淆,例如演化論以化石證據來證明生物的演化,宗教卻以神造論來解釋一切,而且每個宗教的說法都不一樣,學生將會無所適從。既然不是宗教場所,怎麼能讓生命教育課堂中出現這樣「宗教置入」的教學呢?這就是教育中立原則的重要性之所在。

誠然,台灣保障宗教自由,但同時也保障人們信仰不同宗教與不信的自由。為了維護學習品質,除了家長應關心校外團體的教學,學校也應慎選團體、嚴審教材,教育主管機關更應該訂立相關辦法;這些入校教學的團體可主動公開教材,以昭公信。讓宗教勢力退出校園,這才是對學生最有益的。

照片來源: 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為青貧族請命 讓國家競爭力再起

【投書】居住正義 何其難?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