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從媽祖托夢到白海豚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從媽祖托夢到白海豚
【投書】從媽祖托夢到白海豚

李福軒/美國猶他州立大學電機博士、567大聯盟召集人。

有位顏姓賢達女士PO文諷刺郭董的媽祖托夢說。
印象中,小時候讀過一篇「謝天」的課文,要感謝的人太多,所以只能謝謝上天了。
眾所皆知,有宗教信仰的人,作任何重大決定都是「神」的旨意。沒有宗教信仰或是有多重信仰的人,只要不是自大過於天,大多也會説是「上天」的旨意或是上天的恩賜。反正都是「天」給的。
所以,筆者必須為郭董說句良心的話,「為什麼別人可以,郭董就不行?」

相信只要自己或週邊有人曾經受這種「雙重或多重標準話術」禍害過的人必定就只有「深痛惡絕」一種感覺。

相信非常強調同理心的台灣人也會有同樣的感覺!
為什麼呢?
因為一個公義的社會對同一類事件的反應應該差距不大呀!

這幾天的另一個例子就是,一個黃姓媒體人又以"白海豚會轉彎"來諷刺吳敦義主席。
筆者必須說,這是一種近於吃人不吐骨頭的極惡劣行為。

難道白海豚真的不會自己轉彎嗎?
我們中小學的自然課就有「海豚有自然界最精密的聲納來迴避障礙物」,不是嗎?難道這些污衊白海豚的人全都是天才兒童,跳級念書的嗎?
亦或是根本沒上過學呢?

退千萬步言,現在的政府用全力在推動的「綠能風電」不是正在花大把銀子建設一大群「離岸風電機」嗎?
怪了,這些天才兒童型的評論家們怎麼就沒有質問「白海豚會撞死在風機基座」呢?

當星雲法師說蔡總統是媽祖婆時,怎未見任何評論?
當各地靈廟在抽國運籤時,又怎麼都那麼認真?

當一堆人大聲呼喊「正義」丶「公義」的時候,怎麼未見以公平的態度來看待神靈事?怎麼未見以公平的態度來看待白海豚?

難道真的應驗了「以正義之名行不義之事」的說法嗎?

新聞照來源:中時電子報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筆陣】擁有萬千粉絲 等同具有治國競爭力?

【匯流筆陣】二桃殺三士:朱奇招出柙,背後的政治陷阱?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