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辣台妹的「轉型正義」,免費為自己再上一波打臉廣告?!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辣台妹的「轉型正義」,免費為自己再上一波打臉廣告?!
【投書】辣台妹的「轉型正義」,免費為自己再上一波打臉廣告?!

藍蝴蝶,公共行政碩士,時事評論人。

李福軒,美國猶他州立大學電機博士,567大聯盟召集人。

近年每逢2月28日,社會上總是泛起某些族群,三三兩兩地討論著被害者與加害者之「認知」行為;而這場「認知」行為,在仇恨操作者的導引之下,亦撩起了媒體大篇幅報導。

2019年2月28日,新竹市政府28日下午在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舉辦「2019二二八和平紀念日追思音樂會」,台北市長柯文哲父母也到場,並回憶當年事件發生時的情況。

柯父致詞時表示,自己當時正在路上看熱鬧,沒想到機關槍開始掃射,他幸運躲過劫難,但在清鄉工作展開時,自己的父親卻不幸罹難。柯母受訪時則表示,公公被抓走時,婆婆心裡很痛苦,「有話沒地方可說」,過去不是說說就能忘記,永遠都會放在心裡。

對比柯父及柯母,背負2020總統大選、民調落後韓國輸的柯文哲,或許有著輸不得的壓力,一反常態地在臉書與父母親唱反調,發文「在這個特別的日子,台灣可以走出悲傷跟仇恨,我們可以用一種更正面的態度,更樂觀,更智慧的處理我們所面對的問題」,表示台灣應該要告別過去悲傷的氣氛,要迎向充滿希望或正面的力量。

然而,扛起民進黨大旗、準備2020再大幹一場的蔡英文總統,在出席二二八事件72周年「二二八事件中樞紀念儀式」,即便致詞時藻華麗地強調「有些人誤解轉型正義只是政黨鬥爭,也有一些人,認為過去的事不必再提。我要再一次,嚴肅地表達,我不同意這種看法」,卻無法改變世人對民進黨政府的負面觀感。

主要因素不外乎,蔡政府首創之「促轉會」(前副主委張天欽在會中自稱東廠)、「黨產會」等橫行霸道的所謂獨立機構,屢屢帶著強烈的意識型態、操作情緒與仇恨,從事任何轉型正義等公共事務工作,和帶著情緒開車是一樣的危險,易有偏頗與失誤。

事實上,民進黨政府這場惡作劇突顯了一個狀態:執政黨的執政品質,人民的感覺決定了一切。

具有綠營色彩的台灣民意基金會2月27日公布最新民調,2020無論在何種對戰組合,舉凡蔡英文對上高雄市長韓國瑜、台北市長柯文哲三強之爭,或蔡面對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的傳統藍綠對決,抑或是蔡、朱、柯3人競爭,蔡英文總統都位居劣勢,排名墊底。

此外,蔡英文總統日前不斷強調,她努力推動改革,學生、年輕人、中產階級、高學歷這些傾向改革的族群,竟都全盤落在柯、韓之後;反而老人、低學歷、農人、退休人員的支持度居然大大領先。

綜上可得,在蔡英文就任的二年多之後,民調穩定墊底,多數民眾不僅不認同民進黨政府的種種作為,同時還投下反對票站在蔡政府的對立面。所以,能否做好國家治理,實際執政之後就會知道。

老是哭訴祖父是228受害者的柯文哲都已轉彎,反觀那些在自己心裡很有份量的網紅、辣台妹(哥)們,是否亦應拿出對予日本大屠殺抗日的台灣人民達65萬人之眾,亦或強迫台灣婦女為慰安婦…等等的仁慈心態同等待之。

否則,當惡作劇的要角從事轉型正義標準不一,成為多數國人心中無法抹滅的陰影之際,繼而在媒體及民調上充實與沸騰負成長,為自己再度打了一波免費打臉廣告,屆時恐不利王位保衛戰,大大得不償失呀!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筆陣】民進黨又一處軟肋被曝光:手捧《台獨黨綱》,大做中國生意?
【匯流筆陣】空服員哭了! 小英總統及衝衝衝院長,已讀不回?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截取自蔡英文臉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