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夏季世界特殊奧運動在阿布達比!蔡總統授旗鼓勵特奧選手 - 匯流新聞網

NEWS

2019夏季世界特殊奧運動在阿布達比!蔡總統授旗鼓勵特奧選手
2019夏季世界特殊奧運動在阿布達比!蔡總統授旗鼓勵特奧選手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2019年夏季世界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8日至22日將在阿布達比舉行,中華台北特奧代表團7日晚間將啟程遠赴參賽,今(5)日在教育部體育署由蔡英文總統主持授旗典禮。

本屆世界賽我代表團有42名特奧運動員及8名融合夥伴,共同參與八個運動項目競賽,包括:競速輪滑、保齡球、融合滾球、融合籃球、自行車、桌球、田徑、羽球;另有1組融合師生隊伍參加非運動項目「全球青少年領袖峰會」。

夏季世界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每四年舉辦一次,今年在阿布達比,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聯酋)首府,是特奧運動會首度移師中東地區舉辦。預計將有190個國家, 7,000多名特奧運動員,4,000名教練及隊職員,3,000名貴賓,4,000名家庭成員,及超過20,000名的志工,共同參與賽事。

本屆代表團團長黃敏惠在授旗儀式中,特別指出特奧運動的推動目的,是期使智障者及其家庭更能夠融入社會,並在參與「特奧活動」、「訓練」及「競賽」的過程中,展現習得技巧,找到運動的樂趣、自信並獲得友誼及成就感。

黃敏惠說,每一個特奧運動員,都有一個感人的成長故事,在特奧教練、志工及家人的鼓勵與協助下,讓特奧運動員更有勇氣面對各種不同的挑戰,期待代表團所有的運動員,能不畏困難,勇敢嘗試,爭取勝利,預祝勇敢的特奧運動員們為國爭光,凱旋歸來。

本屆推派執法人員1名,目前已抵達阿聯酋,參與賽會「希望之火」的聖火傳遞。

«相關新聞»

特奧融合露營活動 幫助特奧運動員融入社會與生活 

2019夏季世界特殊奧運動在阿布達比!蔡總統授旗鼓勵特奧選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