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資安疑慮纏身 三星趁勢崛起搶攻5G市場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華為資安疑慮纏身 三星趁勢崛起搶攻5G市場
  • 字級
華為資安疑慮纏身 三星趁勢崛起搶攻5G市場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華為因資安疑慮而面臨多國封殺之際,三星正趁勢崛起!根據外媒報導,三星電子(Samsung)主管以及其他業界管理人士表示,三星正準備投入220億美元於電信網路相關設備,希望在華為因國安疑慮遭打壓之際趁勢崛起,奪下更多5G市場的份額。

據了解,三星已經將內部多位表現優異、良好的員工從手機業務部門轉調至網路部門,同時,三星也準備了更充足的資源扶持這個部門,希望公司能成為5G市場中首屈一指的設備供應商,縮小與華為、愛立信以及諾基亞的差距。未來三星將特別鎖定那些禁止華為5G進入的國家和地區。

消息人士透露,三星的主要晶片以及智慧型手機業務已經開始走下坡,因此三星正在尋求新的成長點,打算投入220億美元在電信網路設備以及相關領域上。而從目前來看,三星的策略已經奏效,法國運營商Orange就決定攜手三星,啟動該公司在法國的第一個5G測試。

同樣因為華為資安纏身而受益的還有諾基亞。該公司去年股價飆漲近30%,很大原因在於華為的勢力減弱了下來,以及其具有相當實力的5G技術,Canaccord Genuity分析師認為在華為遭到部分市場封殺後,Nokia是唯一一家擁有點對點解決方案的全球供應商,是許多電信商選擇其作為合作夥伴的關鍵原因。

三星與諾基亞都在華為備受資安質疑時搶下了不少訂單。目前包含美國、澳洲、紐西蘭都加入了禁止華為參與5G建設的陣營,其他國家也考慮設限,設別是歐洲國家,由此可知仍有國家還未決定5G電信設備製造商;如果未來有更多國家跟進封殺華為,那麼三星、諾基亞、愛立信等大廠將有機會逐漸縮小與華為之間的份額差距。

消息來源:Reutersfiercewireles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英確認華為5G風險「可控」 將對歐洲國家產生重大影響?
5G翻身之戰 諾基亞步步進逼華為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ikimedia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