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脫單嗎?研調:去年超過三分之一婚姻由交友App促成 - 匯流新聞網

LIFE

想脫單嗎?研調:去年超過三分之一婚姻由交友App促成
想脫單嗎?研調:去年超過三分之一婚姻由交友App促成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想在新的一年「脫單」嗎?或許你可以試試看交友App,根據應用程式市場研究機構AppAnnie發布的最新報告顯示,去年有超過三分之一的婚姻都是由約會交友類App所促成,驚人的是,這個比例與2007年蘋果發布第一台iPhone的市場滲透率旗鼓相當。

單身族群對網路交友的態度越來越開放,促使網路交友App在近年來快速崛起、獲利持續增長,根據報告排名,Tinder全球用戶花費在App上的費用排名第一、在所有非遊戲類App支出中則排名第二,僅次於Netflix;而從2016年至今交友類App的用戶支出就增加了190%,達至13億美元。

交友App越玩越上癮,看準商機的廠商因此發展出了不同的付費功能。舉例來說,近年來相當受女性族群歡迎的Bumble交友App就祭出了只要你付費,就能讓用戶看到誰先「讚」了你,並延長24小時有效配對時間,讓用戶有猶豫的空間,能重新進行失效的配對。也因為推出了付費模式,讓Bumble 的用戶支出金額迅速增長從2016年的第10名竄升到去年的第2名。

使用交友軟體找尋另一半其實不丟臉,根據派愛族最新公布的網路交友品牌調查結果,700位受訪的台灣單身族群中,高達69%台灣單身族群表示願意使用網路交友軟體認識對象,且有高達50%的單身族群表示曾註冊過網路交友軟體。此外,更有近24%的單身族表示正在積極尋找一段新戀情。

交友軟體已經成為社交活動的新趨勢,但同時間交友類App也正尋求新的經營模式,或許未來除了約會性質外,也將擴展至純友誼或是業務範疇,擴大用戶群,畢竟交友軟體都會面臨到一個問題,即成功促成一對佳偶的同時,平台將失去兩個現有用戶,而目前已經有App就此局面開始挖掘新商機。

消息來源:Evening Standard財經網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網路交友開放度超越法日 近七成保持開放態度
交友市場Facebook不缺席!推「約會功能」幫2億用戶脫單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Wyatt Fisher CC BY-SA 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