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看片卻網路不穩?YouTube推「離線觀看」iOS、Android都適用 - 匯流新聞網

LIFE

想看片卻網路不穩?YouTube推「離線觀看」iOS、Android都適用
想看片卻網路不穩?YouTube推「離線觀看」iOS、Android都適用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觀看YouTube影片不用再怕網路不穩了!根據外媒《Android Police》報導,全球行動版的YouTube App終於要有影片「推薦下載」新功能,包含iOS、Android的用戶,都能將影片下載到手機內離線觀看,預計近期系統就會進行更新,並拓展至全球市場。

網路串流的時代,不論是追劇或直播都必須將電腦、手機連接到網路,但經常在線上看片的用戶們一定都有遇過網路不穩的時候,導致觀看體驗大受影響。其實YouTube早在5年前就已推出下載影片的功能,原先只在特定市場開放,以及針對使用YouTube Premium付費版的訂閱戶,現在則是向全球用戶釋出。

未來用戶開啟行動版的YouTube App主頁,就會出現「推薦下載」的內容,點擊該選項後,系統會依據個人的播放搜尋習慣來推薦建議下載的清單列表。另外,在影片播放結束後,影片下方的介面除了原本的喜歡、不喜歡、分享、儲存四個按鈕外,會多出一個「下載」按鈕,讓用戶能將影片下載到手機裡觀看。

值得注意的是,下載影片時用戶能夠選擇儲存該影片的畫質,只要下載完畢用戶在離線狀態也能瀏覽觀看,不耗掉上網流量。不過,這項功能有一個限制:影片儲存時間僅有48小時,若超過這個時間,用戶就得重新連上行動網路或WiFi網路,讓YouTube檢視這些影片的內容是否有所更動。

從YouTube的開放國家清單來看,這項功能並非瞄準網路服務先進的國家,而是讓用戶能在網路不穩的區域也可享受到不受干擾的影片觀看體驗。目前馬來西亞已經有部分用戶能夠使用推薦下載功能,但YouTube台灣行動版還沒有出現這項功能,因此台灣的用戶們可能還得再耐心等等了。

消息來源:Android Policephonearena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線電視不再吸睛?YouTube TV已攻佔全美地區
你玩過了嗎?YouTube增新功能:滑動切換影片 要你看到欲罷不能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maxpixel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