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玩過了嗎?YouTube增新功能:滑動切換影片 要你看到欲罷不能 - 匯流新聞網

LIFE

你玩過了嗎?YouTube增新功能:滑動切換影片 要你看到欲罷不能
你玩過了嗎?YouTube增新功能:滑動切換影片 要你看到欲罷不能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你習慣用手機還是桌機觀看YouTube,如果你是前者,那麼你可能更無法控制自己泡在YouTube上的時間了!YouTube近日針對手機版本推出了全新功能,讓你透過左右滑動的手勢就能輕鬆返回上一段影片,或觀看下一支推薦影片,似乎是打算讓用戶們看影片看到欲罷不能。

原先用戶使用手機版的YouTube,要返回上一段影片或跳到下支推薦影片時,得先按一下播放畫面,再按下特定按鈕才能執行,但對於手機用戶來說,這不是一個相當方便的操作模式,畢竟不論是在捷運上、路上手上都可能著提著東西,卻只能夠單手操作,但在新加入了快速滑動功能後,用戶就能透過最簡單的左右滑動手勢來進行操作了。

你玩過了嗎?YouTube增新功能:滑動切換影片 要你看到欲罷不能 5

這項新功能其實和Instagram的限時動態滑動功能有異曲同工之妙,只要使用過限時動態的用戶應該都不難習慣YouTube推出的新功能。事實上,YouTube先前也曾導入過各種方便的手勢,像是快轉、倒轉手勢操作,只要在影片左側點及兩下就能倒轉,右側兩下則為快轉功能;另外,只要將影片播放畫面向下掃,就能將正在觀看的影片縮小至右下角的浮動視窗,邊觀看影片邊瀏覽其他影片內容。

YouTube推出的功能還不只這些,根據科技媒體The Verge報導,YouTube現正在為行動版及桌面版的用戶測試新的頁面推薦,未來將啟用藍色標籤來標記影片中的關鍵字、主題和相關內容,讓用戶能更加清楚的識別,以及幫助那些不太喜歡YouTube演算法自動推薦影片的用戶們,只是目前該功能還不確定會在何時推出。

據了解,YouTube滑動切換影片功能現階段僅在iOS行動版本中推出,可惜的是官方並沒有承諾Android版本將會在何時推出,但依據YouTube先前的作法,Android的用戶們應該在不久後就能體驗到了。

消息來源:mashablethever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YouTube悄悄上傳百部免費電影 葫蘆裡賣什麼藥?
衝著YouTube而來!Facecook「Watch」全球開放 用戶可靠影音賺錢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