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個5G通話在中國打通 5G商用化真的不遠了?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全球首個5G通話在中國打通 5G商用化真的不遠了?
全球首個5G通話在中國打通 5G商用化真的不遠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全球首個5G通話已經打通了?根據中國媒體報導,廣東聯通聯合中興通訊在深圳5G規模測試外場,打通了全球第一個基於3GPP最新協議版本的5G手機外場通話,搶先在5G網路下體驗了微信傳訊、影片等應用,象徵著5G商用化的進程又邁進了一步。

據了解,廣東聯通與中興通訊在這次測試當中採用了3GPP 2018 年9月30日協議版本的核心網、傳輸承載網、無線網到終端的5G端到端解決方案,測試結果相當成功,聯通表示,5G通話品質要較4G來得更快更好,特別是在影片通話方面,得益於5G帶來的更快網速。

其他電信營運商也正在努力推進5G商用化的進程,中國移動早前表示,去年六月時曾聯合華為、愛立信等廠商,打通全球首個5G獨立組網系統全息視頻通話。另外,包含中興通訊、高通等大廠都陸續宣布已完成相關5G通話測試。

根據中國聯通給出的5G戰略規劃,本月將開始採購測試終端、今年第二季預計啟動5G終端NSA試商用發布5G新型終端、第四季5G商用終端將大規模上市;而按先前中國電信業的計劃,會在今年進行5G試商用,並於2020年正式商用。

5G商用化真的即將來臨了嗎?可能還得經過一段時間的試煉,根據Gartner最新調查結果顯示,到了2020年全球提供商用5G的電信業者,仍有半數會因系統無法完全滿足企業需求,難以從後端技術基礎架構的投資中獲利,對電信業者來說賺錢方式還不夠明朗。

Gartner資深研究總監法布雷(Sylvain Fabre)認為,電信業者仍需等到2025至2030年期間,才能夠在網路上實現完整得端對端5G基礎架構。不過,無法否認的是,5G確實衍生出龐大的應用需求,包含VR、自駕車、物聯網等產業,因此即使距離大規模商用化還有一段路途,這波需求早已讓各家電信廠商摩拳擦掌欲奪得先機。

消息來源:sina新華網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與禁用華為有關?澳洲電信商原定5G計劃已被推遲
5G將掀機殼革命?玻璃、樹脂材料廠可望受惠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