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出海了!旗下行動支付「HUAWEI Pay」明年登陸俄羅斯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華為出海了!旗下行動支付「HUAWEI Pay」明年登陸俄羅斯
華為出海了!旗下行動支付「HUAWEI Pay」明年登陸俄羅斯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除了小米要在海外推行行動支付外,華為也打算出海了!華為近日宣布將與銀聯國際攜手在明年第一季,於俄羅斯推行旗下行動支付服務「HUAWEI Pay」,預期未來將會擴展到更多歐洲市場。

華為為什麼選擇俄羅斯做為海外第一個拓展行動支付的據點?據了解,俄羅斯境內約有九成的店家以及超過百萬間商店均支持使用銀聯卡付款,同時,銀聯卡在該地區的發卡量超過150萬張,再加上華為手機在當地擁有極高的市佔率,因此華為選擇俄羅斯作為推行旗下行動支付「HUAWEI Pay」的第一個海外據點。

HUAWEI Pay初期階段僅支援這些機種,包含Mate 20系列、P20系列、P10系列,以及Honor 10、Honor V10與Honor 9,用戶可透過華為App Gallery應用程式商店下載HUAWEI Pay,並在手機內綁訂銀聯卡帳戶資料,就能夠透過手機感應支付結帳。

日前同為中國品牌的小米,也宣布進軍海外市場,但有別於華為,小米選擇印度作為拓展海外行動支付的第一站,不過目前小米仍先以測試形式提出申請,還未確認正式版本的具體推行時間。

華為手機在全球市場的出貨量已經超越蘋果,一舉躍升到市場出貨量第二名的位置,僅次於第一名的三星,日前華為更對外喊出,預估今年全球手機出貨量將突破2億支,較去年出貨量1.53億支成長逾三成,在這樣龐大的出貨量之下,華為選擇開始在全球市場推行自家的行動支付,自然是希望透過該服務與其他手機大廠如蘋果、三星以及Google相抗衡,也希望藉由行動支付推出更多應用服務。

HUAWEI Pay將在明年第一季於俄羅斯推出,接下來華為將進一步在更多歐洲市場推行,配合歐洲市場亮眼的銷售表現,擴大自己在海外的合作名單及手機用戶。

消息來源:androidpolicetelecompaper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小米在印度賣翻還不夠!旗下支付服務「Mi Pay」取得通行證
英國電信商對華為點頭 捷克政府「髮夾彎」歡迎投資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HUAWEI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