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音樂來勢洶洶!在美上市大漲 市值直逼Spotify - 匯流新聞網

LIFE

騰訊音樂來勢洶洶!在美上市大漲 市值直逼Spotify
騰訊音樂來勢洶洶!在美上市大漲 市值直逼Spotify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中國最大的線上音樂娛樂平台—騰訊音樂,近日正式在紐約交易所上市,上市首日收盤價為14美元,上漲7.69%,收盤市值為229億美元,直逼音樂串流Spotify的232億,以黑馬之姿搶進串流音樂市場。

騰訊音樂擁有8億名用戶,每位用戶平均每日使用時間為70分鐘,今年上半年騰訊音樂營收達86億人民幣,比去年同期45億成長超過90%,利潤更是去年同期的2倍之多,達到3.95億人民幣。騰訊音樂旗下擁有QQ音樂、酷狗音樂、酷我音樂、全民K歌等,是中國前四大的音樂產品。

相較於Spotify以音樂串流作為主要收入來源,騰訊音樂的商業模式更顯多元,靠著付費訂閱、數位專輯、虛擬禮物、增值會員來賺錢,以及前段所提及的旗下音樂服務,使得騰訊音樂比起Spotify更加有利可圖。

目前音樂串流市場的的市佔率仍以Spotify 36%最高,Apple Music排名第二19%,緊跟在後的則是亞馬遜的串流音樂服務12%,騰訊音樂佔8%位居第四。以市佔率來看,騰訊確實和Spotify還差上一段距離,但專家分析,騰訊藉著這回在美國上市,將有助該公司提升能見度、進軍國際。

騰訊音樂與Spotify雖同為串流媒體公司卻有兩樣情:騰訊的前景被看好,但Spotify的營收則讓投資人相當憂心。就在上個月,一大批曾看好Spotify的分析師紛紛下調了對該公司的目標價格;而在市場低迷和目標走低的情況下,Spotify的股價本周二(11日)再度跌破130美元。

雖騰訊音樂與Spotify有進行股權交叉投資,Spotify持有騰訊9.1%股權,但騰訊的上市勢必會對Spotify造成一定的影響,再加上Spotify還得面對來自其他對手如Apple Music的競爭、處理自家虧損問題,因此,當前對Spotify來說最重要的目標仍是盡可能吸引更多使用者加入平台,再想方設法的留住他們。

消息來源:ForbesFinancial Time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騰訊音樂傳提交IPO申請 估值達250億美元
滿滿的免費音樂!4000萬首音樂隨你聽 Spotify手機免費版在台上線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