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布局醫療大動作 傳已招聘50多名醫師 - 匯流新聞網

LIFE

蘋果布局醫療大動作 傳已招聘50多名醫師
  • 字級
蘋果布局醫療大動作 傳已招聘50多名醫師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科技巨擘蘋果的下一個計劃是進軍10兆美元的健康醫療產業嗎?據外媒報導,蘋果目前已招聘了50多名醫師,協助研發工程師改善產品相關醫療功能,這一消息讓外界猜測未來蘋果的相關產品或許將不再只是單純的手機、平板,而將成為新檢測或診斷工具。

蘋果的Apple Watch向來給人「健身手錶」的形象,今年發布的watch OS操作系統,亦在運動模式上更加進化,但最令人驚喜的還是在健康偵測上新增的功能,能進行跌倒偵測以及全天候監測心臟。據了解,這些功能就是在醫師團隊的協助之下開發出來的,而為了讓各系列產品能更加精進,至2015年以來,蘋果就一直在為研發團隊招兵買馬。

蘋果在各領域聘請醫學專家的趨勢仍在持續擴大,近期就有一些醫生在LinkedIn分享了自己在蘋果工作的經歷,外媒透過該管道找到了約20名;而根據他們的估算,蘋果可能已聘請了多達50名醫生。

外媒分析,蘋果此舉除了是希望將健康技術的開發整合到Apple Watch、iPad和iPhone產品上外,新聘請的醫療員工將有助於蘋果獲得醫生群體的支持。另外,蘋果的研發方向也持續地在調整,並非像外界所猜測的只開發給擔心自己健康出現突發狀況的用戶,也將開發能幫助有嚴重醫療問題的人的App。

不過,以目前來看,蘋果想要在醫療領域做出突破,有效的醫療數據仍是相當關鍵的部分。而數據要具可效性,得靠設備保證,因此蘋果近年來不斷在可穿戴設備上進行改進與創新,也要求iOS醫療應用的數據更標準、精確。當然,最終產品是否能夠符合病人、用戶需求,仍依賴蘋果內部的強大醫療技術團隊來實現。

消息來源:sinaappleinsider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跌倒偵測、顧心臟!Apple Watch新功能好健康
蘋果招兵買馬 強攻無線通訊晶片設計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