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手機正夯?連三星也要跟著推 歐洲商標現蹤跡 - 匯流新聞網

LIFE

區塊鏈手機正夯?連三星也要跟著推 歐洲商標現蹤跡
區塊鏈手機正夯?連三星也要跟著推 歐洲商標現蹤跡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區塊鏈智慧型手機正夯?繼宏達電(HTC)Exodus、瑞士SIRIN Labs「FINNEY」之後,有消息傳出,三星也將推出自己的區塊鏈手機。據外媒報導,三星近日提交了三個和區塊鏈智慧型手機相關的歐洲商標申請,雖目前得知的訊息還不多,但這意味著三星或許有意加入區塊鏈智慧型手機的行列。

三星提交的三項商標名稱分別為「Blockchain KeyStore(區塊鏈密鑰庫)」、「Blockchain key box(區塊鏈密鑰箱)」和「Blockchain Core(區塊鏈核心)」。外媒推測,這些商標可能是用於私人或公共密鑰的儲存,也有可能是三星正在開發硬體錢包,但商標的文件說明其適用於智慧型手機、用於移動設備的軟體、計算機軟體平台及應用軟體。

不過,目前發現的僅是商標申請而非專利,因此文件中並未做詳盡的詳述,只是從三星過去的動作來看,有相當大的機會推出區塊鏈手機相關產品。今年一月,三星集團旗下最大子公司三星數據系統(Samsung SDS)宣布投資兩家區塊鏈公司,此外,三星也曾公開對外表示,若智慧型手機具有儲存加密貨幣的能力,就能保證貨幣的安全性。

據了解,市場現有的區塊鏈手機大約可分為以下兩種:一是主打「挖礦」功能的手機,例如糖果S11BK、長虹R8麒麟等,可讓使用者藉手機挖取企業發布或合作公鏈上的幣,並且兌換成主流幣種,或者兌換廠商提供的專屬服務。

第二種則是主打加密貨幣存儲與支付安全的區塊鏈手機,像是聯想在今年3月發表的聯想S5、HTC的Exodus以及SIRIN Labs推出的FINNEY手機皆屬此種類型,在手機中加入安全硬體支援加密貨幣儲存、P2P安全支付等,從三星提交的商標申請中可看出三星應屬於第二類。

雖說區塊鏈手機相繼問世,但有專家認為這可能是一時的噱頭,畢竟用戶基數夠大才會成為銷售的關鍵。區塊鏈手機對普通大眾來說可能不具備太大的吸引力,但肯定可以吸引到加密貨幣社群與開發者的目光,不過距離區塊鏈手機真正普及之時,可能還得花上一段時間。

消息來源:thenextwebcryptocurrencynew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瑞士SIRIN Labs區塊鏈手機要價999美元 出貨時間與HTC Exodus同步
【區塊鏈】宏達電再推區塊鏈手機Exodus 能吸引大眾嗎?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