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宏達電再推區塊鏈手機Exodus 能吸引大眾嗎? - 匯流新聞網

LIFE

【區塊鏈】宏達電再推區塊鏈手機Exodus 能吸引大眾嗎?
【區塊鏈】宏達電再推區塊鏈手機Exodus 能吸引大眾嗎?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日前才宣布大裁員的宏達電(HTC)真的要推出「區塊鏈手機」了!今(11)日宏達電宣布將推出全球第一款區塊鏈手機Exodus,該公司區塊鏈長相當有自信地表示,這次成功率比當年做Android手機更大。

宏達電在2018區塊鏈共識會上率先證實將會推出全球第一支區塊鏈手機Exodus,今日該公司宣布此款手機將會在今年第三季亮相,手機用戶可以使用去中心化app(DApp),也因為導入了區塊鏈技術,因此支援比特幣、以太坊等加密貨幣與錢包,現在已經開放登記

宏達電今日說明,除了即將推出全球第一款區塊鏈手機Exodus,該公司已與《謎戀貓》(Cryptokitties)手機遊戲商Animoca Brands、以及致力於保護個人數位資產所有權的台灣新創公司Bitmark等成為合作夥伴,以加速在區塊鏈領域的發展,遊戲《謎戀貓》亦將選擇HTC U12+作為首發機款。

宏達電指出,Exodus還包括了冷儲存(Cold Storage)電子錢包,可儲存、交易token及追蹤其使用路徑,更能提供創作者發行、交易數位稀有品。

儘管區塊鏈對大眾而言還是相當陌生的詞彙,但宏達電卻還是執意投入這項投資中,在日前大裁員1,500名員工時也被外界批評為是在炒股,更有網友直言:「只要是宏達電公布的趨勢都別放在心上」,大酸宏達電近年致力於發展的虛擬實境(VR)至今仍沒有太大起色。

宏達電區塊鏈長陳信生指出,宏達電的目標是要透過創造出世界上第一款的區塊鏈手機來拓展區塊鏈生態系,Exodus可讓用戶重新奪回個人身分識別、數位資訊的控制權,新形態的數位資產、去中心化應用程式將可以發揮無窮潛力,一兩年後,區塊鏈手機甚至可以「挖礦」。

陳信生目前領導的宏達電區塊鏈團隊約有15至20人,除了手機開發之外,也關注區塊鏈技術相關投資案,陳信生認為,現在開始布局區塊鏈手機,將比2008年做Android手機的成功機率更大,相當看好Exodus的未來發展。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宏達電大裁1500名員工!國外網友嘆:他們曾做出很好的手機 可惜太頑固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HTC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