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風車停擺、司機大減!滴滴改組祭新招:我出車你出人 - 匯流新聞網

LIFE

順風車停擺、司機大減!滴滴改組祭新招:我出車你出人
順風車停擺、司機大減!滴滴改組祭新招:我出車你出人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滴滴出行旗下服務「滴滴順風車」,今年面對三個月內爆發兩起性侵命案、兩位高層下台後,陷入營運低潮。目前順風車服務無限停擺,再加上滴滴訂定了嚴格的新規,致使不少司機棄之而去,為了重塑形象、改善營運情況,滴滴近日宣布進行組織改組,並祭出「我出車,你出人」的政策,希望能招募更多司機。

滴滴改組自救!

滴滴出行近日對員工發布一封郵件,宣布組織架構將進行大調整,最大的變化即是為用戶的安全,設立首席出行安全官的職位,其次則是將事業群升級為平台公司專車跟快車、豪華車事業群合併為「滴滴網約車平台公司」,獨立發展的異味相當濃厚。

滴滴出行今年可說是相當不順遂,尤其在安全形象上更是蕩然無存,為了改善乘客的憂慮,滴滴將自明年1月1號起實行史上最嚴格的新規,所有滴滴司機皆須取得「網約車經營許可證」和「網約車駕駛員證」雙證,才能夠接單跑車,雖說這項新規給了乘客一顆很大的定心丸,卻是許多司機頭痛的原因。

據了解,目前該平台有很多司機不符合網約車證的車價和排量要求,而通常那些合格的車主在經歷過重重關卡後也不會輕易將自己的車拿去辦證,滴滴在前兩個月就已經勸退了數萬名不合格的司機。

滴滴:「我出車,你出人」來不來?

因為司機數量的減少,滴滴決定祭出「我出車,你出人」的政策,讓司機無須買車就能跑滴滴賺錢,具體來說就是每個月繳納一定的租金給滴滴,司機就能接單,此外,只要司機能持續接單三年,這輛車就歸司機所有。

雖這項新政策是為吸引司機,但以每月租金4,000元來計算,再加上部分收入得繳交給平台、保養車輛的費用等,算下來可能不如提前購買車輛來得更加划算,對司機的誘惑或許並不大。

事實上,滴滴司機會紛紛出走不止受到前述的原因影響,還包含不斷提高的抽成、降低福利補貼及油價上漲,都讓司機表示跑滴滴已經賺不到錢。乘客安全的確是滴滴服務的痛點,而滴滴也在努力祭出補救措施將安全漏洞修補起來,不過在考慮乘客安全的前提之下,司機也是營運事業成敗相當重要的一環。

消息來源:straitstimessina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滴滴出行事件簿】三個月內第二起姦殺案 共享經濟是真創新還是企業逃避責任的藉口?
BMW成首家獲中國「網約車牌照」外企 滴滴出行的霸主地位將被撼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