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貼近你的需求 研究預測:2022智慧耳機市佔將超越智慧手錶 - 匯流新聞網

LIFE

更貼近你的需求 研究預測:2022智慧耳機市佔將超越智慧手錶
更貼近你的需求 研究預測:2022智慧耳機市佔將超越智慧手錶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隨著智慧型行動技術的蓬勃發展,智慧穿戴裝置的需求也越來越高漲,全球市場調查與顧問單位龍頭Gartner近期的一份研究分析認為,穿戴裝置市場在明年將會產生高達26%的成長表現;而目前智慧手錶雖是穿戴裝置中最受歡迎的產品,但2020年後將會被智慧耳機類產品逐漸取代最受歡迎的位置。

據統計,智慧手錶今年整體累計銷售金額高達160億美元,Gartner預計至明年為止將會累積銷售超過7,400萬組,Gartner表示該產品會如此受到歡迎的部分原因和適合日常穿搭有關,此外,該產品也符合觀看時間等日常需求使用。

高通(Qualcomm)曾指出,由於智慧手錶能夠協助使用者查詢時間、即時訊息內容以及支付等需求,因此預期在近期會更受到歡迎,不過未來智慧耳機產品將銜接智慧語音助理的應用,消費者只要透過聲音控制就能成為與周遭聯網裝置互動的介面,其銷量成長備受看好,使得智慧手錶的寶座可能會在2020年被智慧耳機所取代。

目前亞馬遜已開始著手進行智慧耳機相關產品的研發,為了讓自家的智慧助理Alexa相容並能夠運用在更多樣的智慧裝置上,已開放Alexa行動配件開發套件,而高通也針對Alexa智慧助理裝置的開發應用,提出搭載耳機的產品方案。另外,微軟在上(10)月發表的 Surface Headphone無線頭戴式耳機,能透過耳機接通智慧助理Cortana,顯見未來耳機市場將會有更多樣的智慧助理功能出現。

雖然智慧耳機的未來發展備受看好,但智慧手錶在短期內還不會那麼快退燒,Gartner指出就目前該產品的發展狀況來看,時尚精品品牌、傳統消費品牌都將持續在智慧手錶上投入發展,另外,包含兒童手錶以及特定用途,如登山、運動錶款都會是日後持續成長的產品。

消息來源:gizbotindianexpres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蘋果捐1000支Apple Watch助暴食症研究 智慧手錶成健康監測工具
孩童恐遭竊聽跟蹤 德國禁售兒童用智慧手錶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