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排放溫室氣體!韓國最大電力供應商 要用區塊鏈技術開發「環保微電網」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不排放溫室氣體!韓國最大電力供應商 要用區塊鏈技術開發「環保微電網」
不排放溫室氣體!韓國最大電力供應商 要用區塊鏈技術開發「環保微電網」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不排放溫室氣體也能穩定供電嗎?韓國最大的電力供應商KEPCO近日發布了一份官方新聞稿,宣布公司未來將使用區塊鏈技術和其他創新能源解決方案開發下一代微電網,可在不排放溫室氣體的情況下,提高能源自給自足的能力和效率。

早期的微電網在供應電力方面面臨阻礙,因它們主要是由小型PV(用於產生太陽能的 PhotoVoltaics)、風力渦輪機(WT)和儲能係統 (ESS)所組成。但KEPCO所開發的新型開放式微電網,將會利用額外多出的燃料電池作為電源,以提高能源的自主性和效率,且不會排放溫室氣體。

KEPCO是韓國最大的電力公司,總部位於韓國羅州市,韓國約有93%的電力都是由該公司供應。KEPCO表示,新的開放式微電網(Open MG)將利用區塊鏈和其他技術改善能源基礎設施,特別是當地的氫能經濟服務;透過該電網的運作,任何剩餘的能量皆會轉換為氫氣,接著在需要的時刻轉換成電能。

上個月,韓國電力公司已與日本三菱UFJ銀行(Mitsubishi UFJ Bank)、資訊技術服務管理公司Nihon Unisys,以及東京大學(University of Tokyo)達成合作夥伴關係,共同展開了一項聯合研究項目,與區塊鏈技術在分散式電力供應中的應用有關。

據了解,KEPCO新的開放式微電網仍在起步階段,將在今年展開測試,目前正和一些電力公司進行合作談判,不過KEPCO也計畫在未來進行擴展,希望最終能夠創建一個獨立的Mega-Wattage能源微電網,為發電的使用能力和效率帶來更大的提升。

消息來源:cointelegraphblockchainreporter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迪士尼「綠」了!2020前要讓碳排放量大減5成
美企業綠電購買量創新高 年底前可望突破5GW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