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混戰!華為計畫一兩年內推AR眼鏡產品 比拚蘋果 - 匯流新聞網

LIFE

大混戰!華為計畫一兩年內推AR眼鏡產品 比拚蘋果
  • 字級
大混戰!華為計畫一兩年內推AR眼鏡產品 比拚蘋果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AR眼鏡將有新選擇了?除了微軟、蘋果、Facebook外,有消息人士透露華為正在研發AR眼鏡,而且計畫在未來一到兩年內推出新品,可能會與蘋果正面競爭,因為據傳蘋果也正研發一款類似的產品。

近年來雖有不少廠商嘗試推出AR眼鏡產品,如混合實境裝置商Magic Leap的首款產品Magic Leap One,但礙於技術和成本問題,市場上仍未有商業上成功的產品出現。《TechCrunch》曾指出,AR與VR完全不同,由於VR是讓使用者沉浸到一個完全虛擬的世界,但AR卻需要蒐集現實世界中的資訊,因此要能看到廣泛的應用可能還得花上兩三年的時間。

據了解,華為已經在最新的Mate 20 Pro智慧手機上加入了AR App。華為的消費者業務總裁余承東最近在CNBC的訪談中表示,最初可能覺得AR沒有什麼特別,但未來將會看到更多不同的應用,他認為,未來一兩年內各大公司會將AR眼鏡推出到市場,當然華為也不例外,會為消費者提供更好的產品。

余承東透露,這項AR技術能夠讓你將AR眼鏡與手機搭配使用;公司將首先為智慧型手機帶來更多AR體驗,這樣用戶在正式發表眼鏡前就能夠習慣。

在VR、AR、MR的戰場中,已有Magic Leap、Thalmic Labs等公司發布了它們的第一款產品,微軟的HoloLens則被認為是該產業的領導者,Google Lens目前仍在針對企業用戶進行開發,蘋果的腳步也沒有停歇,該公司已經收購了Akonia Holographics和Vrvana等硬體開發商,蘋果分析師郭明錤更預言,蘋果AR眼鏡將在2年內報到。

目前AR頭盔出貨量的增長仍相當緩慢,這一產品市場仍然處於初期階段,但隨著相關技術越來越精進,未來幾年內相信我們會看到AR相關產品如雨後春筍般出現,而該產品究竟會為科技市場帶來什麼樣的改變,讓人相當期待。

消息來源:CNBC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體內構造直接投影!微軟HoloLens AR 醫療應用獲FDA批准
與Google、蘋果抗衡?Facebook證實正在打造AR眼鏡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HUAWEI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