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Google、蘋果抗衡?Facebook證實正在打造AR眼鏡 - 匯流新聞網

LIFE

與Google、蘋果抗衡?Facebook證實正在打造AR眼鏡
與Google、蘋果抗衡?Facebook證實正在打造AR眼鏡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Facebook的擴增實境(AR)產品終於被確認了!

《TechCrunch》報導,Facebook的AR主管Ficus Kirkpatrick近日向該媒體確認正在製作AR眼鏡。AR硬體產品被視為是智慧型手機時代後,下一代主導全世界的消費性硬體設備,報導指出,這可能會讓Facebook有機會與蘋果、Google競爭。

Facebook近日在硬體設備上漸露光芒,雖然外界對其製造具備麥克風與攝影鏡頭的設備感到不信任,但該公司的確正從社群媒體走向消費性電子產品。

Facebook在本月稍早推出了Portal,這款家用視訊聊天機的相機會自動調整,以確保使用者的人一直在視訊影像範圍中,關於隱私問題,Facebook再三保證產品附有實體的鏡頭蓋,可讓使用者在不使用Portal時直接將鏡頭蓋起來,並可關掉麥克風的實體按鈕、追蹤人像時也並非使用雲端人像辨識。

與Google、蘋果抗衡?Facebook證實正在打造AR眼鏡 5

▲Portal主打搭載廣角相機,只要使用者移動,鏡頭就會自動追蹤使用者,方便用戶不用再手動調整鏡頭。/新聞照來源:Facebook

在VR、AR、MR的戰場中,已有Magic Leap、Thalmic Labs等公司發布了它們的第一款產品,微軟的HoloLens則被認為是該產業的領導者,Google Lens目前仍在針對企業用戶進行開發,蘋果的腳步也沒有停歇,該公司已經收購了Akonia Holographics和Vrvana等硬體開發商,蘋果分析師郭明錤更預言,蘋果AR眼鏡將在2年內報到。

回想Facebook CEO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曾在去(2017)年4月的F8會議上表示,AR眼鏡還需要5至7年的時間,Facebook無疑正在加速自身腳步;《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在同年8月便發現了Facebook正在申請AR眼鏡專利。

不過,《TechCrunch》也指出,AR與VR「全然不同」可能會是Facebook AR眼鏡的問題點。由於VR是讓使用者沉浸到一個完全虛擬的世界,但AR卻需要蒐集現實世界中的資訊,這可能會讓Facebook蒐集到使用者的家庭日常情景以及其家人正在做的事情,並且以這些數據向使用者們推送廣告或內容。

因此Facebook進軍硬體設備領域的困難可能並不在開發或者行銷,而在於近一兩年不斷困擾該公司的數據保護問題,未來若Facebook真的推出了一款出色的AR眼鏡,可能還得想想該怎麼說服使用者他們的個資數據是安全無虞的。

消息來源:TechCrunc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郭明錤:蘋果AR眼鏡2年內報到、Apple Car 5年後與果粉們相見
技術進化!Niantic展示AR影片 皮卡丘可藏在真實物體身後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acebook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