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劇烈動盪 比特幣變穩定了?穏不穏定 牽動投機或投資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擺脫劇烈動盪 比特幣變穩定了?穏不穏定 牽動投機或投資
擺脫劇烈動盪 比特幣變穩定了?穏不穏定 牽動投機或投資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虛擬貨幣界的明星幣-比特幣,自去年12月以來價格動盪便相當大,總是牽動著投資者的目光,但從近期的走勢來看,比特幣卻相當平靜,價格約在6,500美元附近徘徊,與去年的大起大落形成明顯對比,投資人認為,比特幣波動性的降低將有助於提高比特幣的吸引力。

比特幣價格在去年12月達到最高點19,511美元,但今年以來下跌了50%以上,而本月份大致在6,500美元左右徘徊。據了解,比特幣自上個月1日起,僅有3天的波動幅度超過2%,與去年年底平均每天5%的波動,以及今年早些時候的動態幅度相比,可說是相對平穩很多。

部分投資人認為,比特幣在近期波動趨於穩定是因為投機客退場的關係,價格變化越大,比特幣就越脆弱;但當其價格變化越大,就更吸引投機性投資者,並令一般投資者卻步。

今年六月曾有專家表示,比特幣會如此大起大落,並非尋常現象,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的研究人員也在一份論文中指出,「去年加密貨幣價格上漲的背後,並不是市場自由機制下的產物,而是被人為操縱。」

根據Bitcoinity.org的數據顯示,比特幣上個月的每日平均交易較去年12月熱絡時期減少了70%,波動性跟著降低;熱衷比特幣的投資人希望這有助於增加比特幣作為交易工具的吸引力。此外,受到近期美債殖利率飆升、許多新興貨幣大跌的影響,區塊鏈投資基金NEO全球資本公司創辦合夥人顧東尼表示,這些投資人正在運用加密技術作為避險工具,以避開其他市場波動。

消息來源:The Wall Street Journal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比特幣不再好賺!「開採」成本竟是黃金的三倍
【區塊鏈】比特幣行不通?印度正研擬是否禁止加密貨幣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