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論壇】何溢誠/統獨牌喚不回賭爛票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名家論壇】何溢誠/統獨牌喚不回賭爛票
【名家論壇】何溢誠/統獨牌喚不回賭爛票

何溢誠/台灣青年聯合會理事長

這次九合一地方選舉,民進黨把選戰搞得好像是和假想敵共產黨在打,蔡英文輔選時一再疾呼,這次選舉就是一次價值的選擇,用手中的選票告訴全世界,台灣人民堅持自由民主、堅持國家主權,讓世界看見台灣人會選擇親中的政黨,還是繼續堅持民主與主權。

選戰正酣,總是會出現一些慷慨激昂的言論,選民早已聽到耳朵長繭,幾乎無感,不僅不以為意,亦不隨之起舞,但民進黨這次真的把空砲彈打得太高,連煙火都看不到,民進黨向來強於選舉不善治理,怎這次遇到「韓流」竟選到沒招,只能頻頻打出統獨牌;然而,認不認「九二共識」是民進黨政府和蔡英文的事,與地方縣市長選舉無關,綠營犯了訴諸稻草人的謬誤。

馬英九突然神來一筆「新三不」,以無心插柳的說法,將蔡英文的選戰論述導引至台灣民眾已然厭煩,卻又解決不了的統獨問題,蔡英文中了馬英九的老套,不曉得是見獵心喜,還是氣憤不過,第一時間窮追猛打,卻被馬英九揶揄地方選舉談什麼統獨?談甚麼傷害主權?大家在意的是如何拚經濟、拚民生。

民進黨始終用統獨來區別非我族者、割裂同胞,好像「不排斥統一」就是大逆不道,只有支持台獨才是政治正確,不是說好了尊重台灣人民的選項?歷經二十幾年多元民主的洗禮,台灣已不再是藍綠、統獨、南北,可以簡單一刀切的雙峰社會,而是以自己的想法、需求,與候選人特質所彰顯價值的共鳴度,運用自由意志來投票,不被傾中、拒中所綁票,民進黨既然把統獨當王牌,應該留待2020年總統大選時再用。

蔡英文志得意滿表示,這是國民黨第一次沒有黨產的選舉。詎料,候選人自食其力,卻反而很有可能選得空前的好,全面執政的民進黨,這場選戰卻打的進退失據、左支右絀,台北贏不了、高雄輸不起,蔡政府的期中考恐怕會不及格,「笨蛋,問題出在經濟」!

內政不彰、兩岸緊張、民生凋敝、國步艱難,軍公教、勞工、青年學生,全都反了,民眾戲稱現在全台最大黨是「討厭民進黨」,自己都快變成垃圾了,還有臉指責別人製造垃圾。

新聞照來源 : 蔡英文粉絲專頁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