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車共享起家!Lime宣布跨足汽車共享服務 1500輛自由停放 - 匯流新聞網

LIFE

從單車共享起家!Lime宣布跨足汽車共享服務 1500輛自由停放
從單車共享起家!Lime宣布跨足汽車共享服務 1500輛自由停放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從共享電動單車起家的舊金山新創公司Lime,宣布進軍流動式汽車共享服務(free-floating car-sharing),將在本月首先落地西雅圖,今年底預計提供500台汽車,至明年增加到1,500台,讓用戶能夠依目的地自由停放。

Lime旗下除了有共享單車外,還有共享電動滑板車,現在則要加入共享汽車填補使用者短、中、長的期程需求,增加產品覆蓋能力。據了解,Lime將新的汽車共享服務稱作「LimePod」,用戶能透過App找到停放各處的車輛,藉由手機解鎖車輛就能上路,計費方式為1美元啟動費,開車每分鐘40美元。

據媒體報導,Lime之所以會在西雅圖推出共享汽車,是因為當地冬季多雨,比起單車、滑板車更加適合作為交通工具。

從共享單車、共享滑板車再到共享汽車,顯然地出行市場的版圖已經越來越大,如美國其他新創Car2Go以及ReachNow目前也正發展汽車共享服務,能夠讓用戶依目的地自由地停放車輛;而另一汽車共享服務Zipcar則是要求用戶得將車輛停到指定地點還車。

過去一年的時間,Lime在美國各大城市部屬了眾多電動滑板車和自行車,Lime認為這類的服務將有助於減少用戶出行對於汽車的依賴程度,但隨著越來越多企業紛紛推行共享汽車服務,Lime也因此加入了戰局。Lime表示,汽車共享服務仍舊符合減少汽車使用的願景,希望透過該服務緩減交通壅塞的情況。

西雅圖目前為Lime主要共享平台的營運城市,該城市共有7,500台Lime單車與電動單車,而除了西雅圖外,Lime預計會將共享汽車服務拓展到其他美國城市內。

消息來源:thever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電動交通工具正夯 來看世界花都巴黎如何綠能移動
「共享二輪」兩樣情!ofo員工打包搬離總部、Lime收入增10倍擴張版圖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Lim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