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iRobot攜手合作!要靠掃地機器人優化智慧家居體驗? - 匯流新聞網

LIFE

Google、iRobot攜手合作!要靠掃地機器人優化智慧家居體驗?
Google、iRobot攜手合作!要靠掃地機器人優化智慧家居體驗?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要讓智慧家居變得更加貼近人性,有什麼辦法?利用掃地機器人或許是個不錯的解!Google與打造機器人產品的iRobot近日宣布攜手合作,要利用掃地機器人的測距數據,優化智慧家居體驗,讓你的家變得更貼近人性。

iRobot在今年秋天推出了新一代的掃地機器人Roomba i7+,其能夠利用測距數據及攝影機捕捉屋內的牆壁與家具位置,並建立室內地圖,此外,該產品還支援Amazon Alexa及Google Assistant等數位語音助理,因此使用者可透過語音要求Roomba i7+清掃特定空間。

為什麼該款產品能夠優化用戶的智慧家居體驗呢?因為Roomba所蒐集到的室內地圖,會結合更多元的智慧家庭產品,舉例來說,當該款產品與照明設備結合後,用戶便可直接對Roomba說:「OK Google,打開廚房的燈」,就能更精準的操作特定區塊的裝置。

Google智能家居生態系統總監米歇爾特納表示,公司未來的目標不僅僅是創造一個智慧家居,還要把家變得更體貼、周到,用戶能夠花更少的時間、投入更少的精力,系統就能主動知道需求和需要,iRobot的地圖資料就是讓家變得更體貼的基礎。

不過,目前較為棘手的是Google的隱私安全問題,畢竟該公司在本月初被爆出五十萬名Google+使用者個資外洩導致平台關閉,因此要消費者完全信任似乎也是一大考驗之一。米歇爾特納強調,iRobot共享的任何空間訊息,都不會用在任何Google的廣告業務上,也不會跟任何Google硬體產品有關,會徵求使用者的明確同意才存取,以避免侵犯使用者的隱私。

消息來源:thever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只搶攻智慧家居 亞馬遜還自己蓋起房子來了!
Google Home攜手迪士尼推新功能:讓智慧音響做你的伴讀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