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加密貨幣用於政治獻金?美國六成受訪者表示支持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區塊鏈】加密貨幣用於政治獻金?美國六成受訪者表示支持
【區塊鏈】加密貨幣用於政治獻金?美國六成受訪者表示支持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加密貨幣適用於政治獻金嗎?據區塊鏈導向研究公司 Clovr 的一項最新調查顯示,約有6成的受訪者認為加密貨幣在政治選舉中應像法定貨幣一樣對待,並相信不論是加密貨幣或美金進行的政治獻金都應當是合法的。

Clovr調查了1,023名在美國註冊的合格選民,根據這項調查顯示,有將近60%的選民同意加密貨幣應享有和法幣相同的對待,僅有21%的人反對。此外,共和黨的63%選民認為,加密貨幣足夠安全可用於政治目的;52%的民主黨也提出相同的建議,但對中間選民來說,只有45%的人認為加密貨幣作為政治獻金是可行的。

整體而言,約有73%對加密貨幣有所了解的選民認為,加密貨幣用於競選捐款時安全性不是問題,這對候選人或捐助者來說都算是個好消息。值得一提的是,25% 的受訪者表示,若提供加密貨幣獻金的選擇,他們會更願意投入競選活動。

事實上,今年8月台灣就已出現加密貨幣募款的案例。時代力量的台北市南港內湖區議員參選人蕭新晟在自己的Facebook上宣布,接受比特幣的小額匿名捐款,也馬上收到號稱台灣選舉史上第一筆的比特幣捐款。

不過,加密貨幣捐款仍有問題存在,因其不可竄改以及匿名的特性,導致無法追蹤真實擁有者的身分,有心人士還是能利用漏洞多次捐款;此外,加密貨幣的價格浮動太大,最理想的方式可能是一收到款項時立刻換成台幣,才能將影響降至最小。

消息來源:bitcoin exchange guid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區塊鏈】國際反洗錢組織FATF:明年6月發布全球加密貨幣反洗錢規範
【區塊鏈】傳媒進軍加密行業!富比士推加密貨幣追蹤系統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