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5G】5G版iPhone可能提前現身?傳最快明年底亮相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迎接5G】5G版iPhone可能提前現身?傳最快明年底亮相
  • 字級
【迎接5G】5G版iPhone可能提前現身?傳最快明年底亮相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目前許多手機大廠包含華為、Samsung、小米等廠商都已經確認將在明年推出支援5G網路的旗艦手機,那相當令果粉期待的iPhone呢?據消息人士透露,晶片大廠將提前推出5G晶片解決方案,將有望間接帶動5G版本的iPhone在明(2019)年底前亮相。

據外媒報導,晶片大廠包含高通(Qualcomm)和聯發科(MediaTek)將有機會提前推出5G解決方案,平台推出的時程至少提前一個季度,帶動5G版iPhone最快在明年底前亮相。

不過,目前蘋果與高通之間的官司未了,可能致使蘋果不會採用高通的5G晶片方案,但高通正致力於加快5G進度、商用化也提上日程,相信這將讓蘋果產生競爭壓力,加快5G版本的iPhone推出。

外媒指出,5G版本的iPhone仍可能採用英特爾(Intel)的解決方案,當然也不排除Apple自己設計5G數據機晶片。至於蘋果首款5G iPhone會是什麼樣的機型?外媒預估應會是iPhone XS系列的高階機型才會擁有,這也意味著5G會是高價iPhone機型才有的功能。

全球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指出,明年5G會逐步朝商用化邁進,其中新基地台建設和現有設備更新,將加快5G相關投資,並帶動光通訊相關產品需求提升。近期美國、日本、韓國已先後發布5G商用進入最後倒數階段,而NCC主委詹婷怡也在本月初表示,預計年底前會完成5G頻譜整備的工作,目標要在2020年進行第一階段5G釋照。

消息來源:appleinsider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5G手機快來了!高通預告:明年至少兩款旗艦機問世
美國電信業者動起來!AT&T:5G網路未來數周內上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