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真的!Dyson將在新加坡建電動車產線 預計2021上路 - 匯流新聞網

LIFE

玩真的!Dyson將在新加坡建電動車產線 預計2021上路
玩真的!Dyson將在新加坡建電動車產線 預計2021上路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先前就有消息傳出Dyson計畫投入電動車市場,而現在這項消息終於被證實了!Dyson CEO Jim Rowan昨(23)日宣布,公司將在新加坡建造電動車工廠,預計今年12月開始動工、2020年內完工,目標是在2021年正式推出電動車產品。

Dyson一直以來以無線吸塵器、吹風機和電扇等產品聞名,會跨足到電動車領域其實有些出乎意料之外,畢竟電動車與上述家電的生產模式具有相當大的差異,因此外界也預期Dyson會持續對外招募人手,以利於推電動車產品的研發、生產。

Dyson為何選在新加坡?

Jim Rowan表示,會選擇在新加坡設廠的原因,主要是因為當地具有明顯的先進生產優勢,再加上很早之前Dyson就於新加坡成立電動馬達工程團隊、超過1100名在地人手資源,以及新加坡提供了高成長市場、高技能人力和專業製造技術,這些都成為推動電動車產品很大的助力。

Jim Rowan也考量到新加坡與中國和日本簽署了貿易協議、與歐盟簽署自由貿易協議,將能允許貨品與服務在國家間自由流動,替新加坡帶來實質的經濟效益,另外,Dyson 透露未來電動車製造工廠將不會只有一個,目前的選址地點僅是第一階段準備生產地點。

2021將推出電動車產品

Dyson在電動車產品上其實算是「非科班出生」,但他們仍相當有信心能在既有的技術基礎上攻下一城,這是因為Dyson掌握了最核心的電池技術,也就是開發吸塵器馬達等家電所發展出的技術能力。

不過,Dyson雖已向外宣告投入電動車市場,但相關計畫內容卻是相當神秘,僅能得知該公司預計投資20億英鎊(約新台幣791.2億)在電動車研發製造,其新加坡工廠會在12月開始動工、2020年內完工,目標是在2021年正式推出電動車相關品,相信越接近發表的時間,相關細節將會越來越清晰。

消息來源:thever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特斯拉進軍中國!砸44億取得上海土地 超級工廠將正式落地
【有影】電動交通工具正夯 來看世界花都巴黎如何綠能移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截取自YouTub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