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腳步加快?傳最快明年初IPO 估值將達1200億美元 - 匯流新聞網

LIFE

Uber腳步加快?傳最快明年初IPO 估值將達1200億美元
Uber腳步加快?傳最快明年初IPO 估值將達1200億美元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Uber上市時程再提前了?近日有知情人士透露,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及高盛(Goldman Sachs)已向Uber發出上市建議書,估值高達1,200億美元,且最快將在明年初進行IPO,可見Uber的腳步似乎比外界預期的還要快。

據了解,高盛及摩根士丹利對Uber的估值高達1,200億美元,幾乎是Uber兩個月前募資估值的2倍,更比通用汽車(GM)、福特汽車(Ford Motor)和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FCA)合計市值1,122億美元還高。

而先前Uber的執行長Dara Khosrowshahi曾喊出要在明年下半年IPO,同時強調IPO的腳步並不會受到競爭對手Lyft將在明年4、5月上市的消息影響,但從最新的消息來看,Uber將有可能加快上市的腳步。

Uber過去一年經歷了許多醜聞,包含職場性騷擾、與Google公司Alphabet間的官司糾紛、共同創辦人卡拉尼克(Travis Kalanick)遭逐出,以及今年三月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發生的自駕車撞死行人事故,導致旗下的自駕車測試計畫暫停等。雖然風波不斷,新任執行長柯斯洛夏西(Dara Khosrowshahi)仍踩穩腳步,維持明年IPO的決定。

不過,Uber最大的對手Lyft正打算搶先Uber上市,主要原因還是為了融到更多錢,以及避免更多無法控制的變化,但現在Uber可能提早上市的消息釋出,或將打亂Lyft原先訂下的策略,而究竟最後會是哪家公司先搶跑成功,也許在明年初就會有答案。

消息來源:WSJ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送餐服務Deliveroo 才剛進軍台灣 就傳出Uber要花20億美元收購
與Waymo之戰正要開始!豐田投資Uber 5億美元 攜手研發自駕車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