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動力機器人Atlas秀新本領 「跑酷」也難不倒它了! - 匯流新聞網

LIFE

波士頓動力機器人Atlas秀新本領 「跑酷」也難不倒它了!
波士頓動力機器人Atlas秀新本領 「跑酷」也難不倒它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波士頓動力機器人Atlas又有新本領了!美國波士頓動力公司(Boston Dynamics)近期發布新影片,畫面中Atlas相當輕巧的跳躍台階,化身為極限運動「跑酷」(parkour)高手,展現出驚人的肢體協調與平衡力。

Atlas自發表以來總能帶給大家許多驚喜,從2017年公布的影片中就可看到Altas能穩定地在平台間跳躍、蹲下,並進行180度轉身跳躍,動作比先前更加流暢,還能進行後空翻;而現在則更進化到從漫步、慢跑到跳躍障礙和後空翻,多個動作銜接完全沒問題。

目前Altas已經能以蹲跳的方式越過橫躺在路上的樹幹,且是在幾乎沒有減速的情況下跨過,即使跑向前方連續三個的高台,也絲毫未表現出重心不穩或遲疑的樣子,動作輕盈的一氣呵成。

波士頓動力公司是一家從麻省理工學院(MIT)分拆出來的機器人實驗室,後來被Google母公司Alphabet收購,而後又賣給日本軟銀公司,並以製造逼真的機器人、機械狗聞名,其中,四腳走路的機械狗因為一支就算被人踢也不會倒下,展現驚人穩定性的影片而聲名大噪。

目前我們已能看到不少類似的機器人問世,像是此次變得更進化的Altas,以及可走路、開門、上下樓梯的SpotMini機器狗等等;而未來機器人還能突破到如何的境界?相信將會有許多驚喜值得我們期待。

消息來源:Boston Dynamic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迪士尼火柴棒機器人 Stickman超威!「360度空翻」不成問題
機器人店員誤傷人誰該負責?日本制定全球首個「機器人使用標準」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Boston Dynamics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