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5G】5G時代將至 Intel:90%數據將用在影片串流上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迎接5G】5G時代將至 Intel:90%數據將用在影片串流上
【迎接5G】5G時代將至 Intel:90%數據將用在影片串流上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5G時代即將來臨,將帶來更快的速度和更廣泛的應用,英特爾(Intel)的最新報告指出,預期未來有90%的5G網路流量都將用在影片串流上,同時VR、AR遊戲的流量也會大幅增長。

據Intel和Ovum的報告指出,用戶對影片串流的數據需求將從2019年每月11.7GB提升到2028年的84.4GB,屆時將有90%的5G網路流量都將用在串流影片中;會有這樣的結果產生不僅僅是因為影片的解析度提升、沉浸式的體驗內容,還加上人們觀賞影片的時間拉長,導致流量需求增加。

此外,Intel也預計在5G的快速發展下,VR和AR技術都將取得重大進展、應用也將增加,預計會在2025年快速普及,使用者不再受到有線VR裝置限制,也會有更貼身的VR體驗裝置,例如反映回饋服裝;而現在已有不少電影產業正嘗試加入VR應用,讓使用者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報告還指出,2028年時,遊戲預計會佔5G AR市場的9成收入,估計全球約360億的收入。

影音娛樂從過去只能看電影或電視,到現在線上影音串流服務崛起,歸功於網路和行動載具的發達。報告中提及,5G應用雖能改變智慧城市以及工業生產的結構,但主要流量仍是用在娛樂方面,因為影片、AR等數據內容較為龐大,因此和其他物聯網裝置相較流量會高出不少。

消息來源:venturebeat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日本5G明年9月提前開跑!2020年春正式推商用服務
5G先鋒隊!遠傳攜手工研院 領航車聯網產業起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