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踩過界?結合自動駕駛 打造超質感「移動辦公室」! - 匯流新聞網

LIFE

IKEA踩過界?結合自動駕駛 打造超質感「移動辦公室」!
IKEA踩過界?結合自動駕駛 打造超質感「移動辦公室」!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自動駕駛是未來的主流,但我們怎麼想也想不到身為家居用品之王的IKEA現在竟踩過界,與自動駕駛沾上了邊。據了解,一家位於哥本哈根的IKEA未來生活實驗室「SPACE10」,近期以自動駕駛為基礎、IKEA簡約風格為設計理念,打造了一系列移動空間,如辦公室、酒店、商店等七種場所,讓通勤移動的過程不再感到索然無味。

據外媒報導,這一系列的移動空間包括了辦公室、咖啡店、診所、農場、玩樂空間、酒店、商店,SPACE10創辦人之一的Kaave Pour表示,當初在設計這一系列空間時,僅是想著人們或許能有更方便的選擇,無須花費過多的時間通勤,就能享受到生活中的服務、購買用品等等。

在經歷一連串的研究過程,SPACE10設計了七種空間主題迎合人們的平日所需,而其中較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便是「移動會議室」(Office on Wheels);根據SPACE10統計,開車上班的人每天普遍花費75分鐘通勤,其中有30分鐘來自於交通堵塞,如果將這些時間省下來用作開會討論,工作效率其實可以大大提升。

IKEA踩過界?結合自動駕駛 打造超質感「移動辦公室」! 9
▲SPACE10「移動會議室」(Office on Wheels),通勤時間可拿來妥善利用,增加工作效率。/圖片來源:
SPACE10

此外,IKEA除了和自動駕駛技術作結合,還將現下最流行的AR擴增實境融入其中,用戶能夠在移動的過程中與窗外的風景互動以及體驗遊戲等等,讓通勤的過程變得相當有趣,更同時兼具娛樂性質。

IKEA踩過界?結合自動駕駛 打造超質感「移動辦公室」! 11
▲SPACE10 的AR遊覽車(Play on Wheels)融入AR技術讓乘客體驗全新科技。/圖片來源:SPACE10

如果對SPACE10與IKEA跨界合作的其它設計空間也相當感興趣、想體驗看看的話,現在能下載SPACE10 iOS app了解一下囉!

消息來源:SPACE10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你想像中的廚房是什麼樣子?IKEA打VR體驗牌 讓你探索「虛擬廚房」
IKEA研發未來超級食物 肉丸可能變蟲子做的?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SPACE1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