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巴黎觀光移動一點也不難!共享電動滑板車初體驗 - 匯流新聞網

TOPIC

【有影】巴黎觀光移動一點也不難!共享電動滑板車初體驗
【有影】巴黎觀光移動一點也不難!共享電動滑板車初體驗

▲停放在巴黎塞納河畔的共享電動滑板車Bird與Lime。(記者胡照鑫拍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台北報導

《CNEWS匯流新聞網》前進巴黎車展採訪,把握空擋體驗目前歐洲正夯的共享電動滑板車,騎乘了今年夏天陸續進駐巴黎的Bird與Lime,同時觀察綠能運輸與兩輪電動共享在巴黎街頭的現況,配合影片說明,讓想了解體驗與嘗試的朋友更有概念。

《CNEWS匯流新聞網》曾多次報導共享電動滑板車的發展狀況,這回實際到了巴黎街頭,看到很多人透過電動滑板車進行短程移動,尤其在觀光客最多的巴黎第一區與第二區,更能輕易發現共享電動滑板車的蹤跡,也發現一些當地民眾騎乘自己的電動滑板車、甚至電動獨輪車穿梭巷弄。

想要使用共享電動滑板其實不難,第一步就是拿出可以連網的手機,掃描龍頭位置的QR code下載安裝APP。Bird的APP能直接安裝,會要求先輸入信用卡號完成設定;Lime必須綁定手機上的號碼,透過手機簡訊完成APP安裝,安裝完畢後可以先找車,直到真正找到車輛準備解鎖騎乘時,APP才會要求輸入信用卡號碼以便扣款。

安裝好APP以後,就能透過定位系統找到最靠近自己的車輛,點擊不同車輛圖案,還能看到目前剩餘電量。從下圖就能看到直覺式的使用介面,還能比較出觀光區與住宅區的車輛分布差異。

 【有影】巴黎觀光移動一點也不難!共享電動滑板車初體驗 13

▲共享電動滑板車Bird找車介面,透過衛星定位找出附近可租用滑板車。(記者胡照鑫拍攝)

 

第一次體驗共享電動滑板車Bird是在巴黎國民議會前,循著APP上的地圖,在一家咖啡館旁找到一輛可以租用的Bird,並在附近一塊面積較大的人行道上練習。要是會騎單車、過去有玩滑板或一般滑板車的經驗,很快就能上手。

不管是Bird或Lime的APP,都會記錄整個騎乘軌跡,從下圖就能看到,一開始的練習路線十分凌亂啊~但過沒多久就能騎上巷道與馬路了。由於巴黎的街道大多規劃了自行車道,對於共享電動滑板車來說十分方便。

【有影】巴黎觀光移動一點也不難!共享電動滑板車初體驗 15

 ▲共享電動滑板車的APP能記錄移動軌跡與距離,在歷史紀錄中都能查詢。(記者胡照鑫拍攝)

 

實際體驗兩個品牌的電動共享滑板車之後,可以明顯發現Lime的車體重量遠高於Bird,對於女生來說還是騎Bird比較方便移動,至於煞車部分Bird的制動力明顯高出許多,要是不小心煞車太用力,可能會影響到操控。

費用方面,Bird以及Lime都是每次解鎖車輛收費1美元,然後以每分鐘0.15美元計費,但是同時間騎乘兩個品牌的共享電動滑板車,使用時間只差了1分多鐘,從下圖來看收費結果卻差了超過1歐元,這結果不知要如何解釋。

【有影】巴黎觀光移動一點也不難!共享電動滑板車初體驗 17

▲同時租用共享電動滑板車Bird及Lime騎乘,收費結果卻不相同。(記者胡照鑫拍攝)

 

這次在巴黎街頭體驗過兩次共享電動滑板車,發現是非常方便的短程移動交通工具,尤其在下班交通尖峰時段,主要道路上塞滿了汽車及摩托車,電動滑板車就能經由腳踏車道暢快通行。

但是提醒大家,騎乘上還是要注意安全,尤其以前沒有騎過滑板車的人,最好先找個空曠位置練習一下,奧賽博物館及羅浮宮前的塞納河畔道路是不錯選擇,遠離車輛與人潮,還能享受塞納河的優美景緻。

最後,就來看看體驗影片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兩輪電動共享潮席捲全球!單車、滑板車、機車重新佔領城市?

城市短程接駁需求高漲 共享滑板車Bird將滑進歐洲地區?

新聞照來源:記者胡照鑫、李盛雯拍攝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