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塑還有這招?啤酒塑膠套環改用可回收膠 每年減少1,200噸垃圾 - 匯流新聞網

LIFE

減塑還有這招?啤酒塑膠套環改用可回收膠 每年減少1,200噸垃圾
減塑還有這招?啤酒塑膠套環改用可回收膠 每年減少1,200噸垃圾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6罐一組的啤酒「塑膠提環」已經有50多年的歷史,但其卻對環境造成不小的傷害,為了改善這個問題,啤酒大廠商嘉士伯(Carlsberg)提出了一項新作法,未來啤酒塑膠套環將改以一種特殊的可回收膠替代,而該設計據說可使全球每年減少1,200噸塑膠垃圾。

據外媒報導,嘉世伯的這項新概念名為「Snap Pack」,是運用一小塊強力膠水將四個、六個或八個啤酒罐固定在一起,而這種膠水能承受各種溫度,足以讓這些啤酒在運送或是冷藏儲存的過程中都固定在一起;但當你想要拿走一罐啤酒時,也能夠輕易拉開,且這種膠水能和鋁罐一起回收。

嘉士伯將率先在英國連鎖超市導入該設計,其次是挪威,而該公司表示,未來旗下所有產品將會陸續採用,包括樂堡啤酒(Tuborg)以及生力啤酒(San Miguel)。

嘉士伯估計,這項技術約可減少傳統多包裝使用的塑膠量達76%,可使全球每年減少1,200頓塑膠垃圾,相當於6,000萬個塑膠袋;塑膠垃圾對環境帶來的衝擊日益嚴重,目前全球各國正致力解決這棘手問題,許多環保團體更警告,若不好好處理該問題,人類與海洋生態將會面臨前所未有的危機。

海洋保護協會(Marine Conservation Society)資深污染政策官員金賽(Sue Kinsey)博士認為,啤酒塑膠套環改用可回收膠是個相當有趣的發明,將助於減少海洋及沙灘的垃圾,「在去年英國淨灘的活動期間,一個周末便撿到了100個,這對生態造成莫大傷害,因此,我們相當歡迎各界祭出的任何舉措,幫助塑膠垃圾不再流入海洋。」

消息來源:theguardian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7.9萬噸重太平洋垃圾帶塑膠垃圾 日本製品「貢獻」最多
收費減塑真有效!英國塑膠袋使用量減少近九成 未來擬加倍收費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Carlsberg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