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端出新武器「Rosetta」 要用AI對抗假新聞圖片! - 匯流新聞網

LIFE

Facebook端出新武器「Rosetta」 要用AI對抗假新聞圖片!
Facebook端出新武器「Rosetta」 要用AI對抗假新聞圖片!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假新聞讓人一個頭兩個大,Facebook端出了新武器來對抗!據外媒報導,Facebook在近日發表了一組新人工智慧系統「Rosetta」,能夠辨識圖片中的文字,且橫跨各種語言,希望藉此加強管制平台上的各種假新聞圖片及仇恨言論。

雖然辨識貼文裡的內容對Facebook來說已非難事,但總有惡意人士會找到新的方法來傳播,而結合圖片與文字的漫畫式影像就是其中之一。該影像讓人在瀏覽動態牆時一目瞭然的看到內容,而這些內容中可能包含攻擊、仇恨性的思想及言論。

Facebook端出新武器「Rosetta」 要用AI對抗假新聞圖片! 5
▲Facebook發表了一組新人工智慧系統「Rosetta」,能夠辨識圖片中的文字/圖片來源:Facebook

Rosetta的出現就是要來解決這件事情,其增強了影像中的文字解讀能力,透過AI機器學習技術辨識圖像和影片中的文字內容。據了解,Rosetta每天可閱讀、辨識Facebook和Instagram約10億則圖像和影片內容,且辨識的文字不只英文與拉丁語系,未來還將進一步學習辨識阿拉伯文、印度文等。

Facebook表示,下一步就是要挑戰經過變形的圖片,像是旋轉、模糊化或其他扭曲方式等等,糾出所有違反政策的仇恨、暴力內容。

Facebook自2016年發生的美國總統大選通俄門事件後,平台消息的真假便不斷受用戶質疑;而現在更面臨美國期中選舉的重大時刻,除了得標記清楚貼文背後是由誰下了廣告以外,清楚辨識出哪些為假新聞、不當內容也相當的急迫。

消息來源:thever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假新聞頻引發暴力私刑 印度政府考慮封鎖Facebook、WhatsApp
「假新聞」的解藥是更多的AI和演算法,還是人工編輯?蘋果有答案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acebook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